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屈指弦未斷,心憂憂,夢幽幽

屈指弦未斷,心憂憂,夢幽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扶香三柱,跪於菩提之下,斂衣而拜。畏望蒼穹,夜下的蒼天未老。放下懷裡的古琴,我沉下身子,連同沉下積累半生的哀怨,秦淮河畔的水竟是如此冰涼。燈火已黃昏,逐水東流,從指尖的縫隙一緩而過,像是流過了心臟,又像是流過了鼻尖。我想撫琴為你彈奏半曲,夜闌珊,你淺笑的臉龐像綻開的煙花,轉瞬即逝,塗染了琴弦的悲傷。

  單薄的空氣里,氤氳着絕望的晶瑩。原本以為,只要屈指弦斷,情就能斷,這是上天註定。曲終,弦未斷,裊裊餘音,傳透對岸的峰壑群山。

  夜深人靜,點一盞油燈,潑墨添香,為你天上人間。相思早無言。一曲殘簫,已然成殤。我終是過不了你的劫,在萬世的風塵里,你灑下的一縷溫香化作千萬蠶絲把我的思念編織成網,我困在了中央,萬劫不復。低頭灑淚,迷糊了你漸行漸遠的身軀。我依稀記得你沉浮的身影在風中蝶然翩飛,兩彎峨眉微蹙頭,你嫣然的回眸像千萬足跡傾塌了我的心扉,錯亂了這一生的等待。那些飄散在舊時光里的流年就像沉在古老的舊瓷搪里的茶垢,堅刻了憂傷的剪影,覆蓋著這一生的思念。

  想要留住時光,留住澀澀的光華,在你逃離的落寞之中,卻空餘自己的殘顏孤影在凄靜的夜下回眸回手。像一片無處紮根的落葉在月下飄零,被月夜剪成凌亂不堪的碎片,在浩渺如煙的天際,如絲如縷。觸了傷痕,在心間如秋茶淡了又濃,洗滌悲絕的心緒,朝朝暮暮。

  已是三更殘月五更風,相思離苦,心憂憂,夢幽幽……

  如果,這一程的勞苦也未能喚醒你發燙的身軀,那我一定,繼續日日供月佛香,挽回我們未完的夢。不過是,在我心中多添了一份憂傷……

  文/墨路生煙

您正在瀏覽: 屈指弦未斷,心憂憂,夢幽幽
網友評論
屈指弦未斷,心憂憂,夢幽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