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悠悠,心憂憂

歲月悠悠,心憂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悠悠,心憂憂 標籤:歲月神偷

  一壺陳年的老酒,把我撂倒在過年的日子裡,零亂的步調迷失了人生了的方向,迷離的睡眼朦朧了理想的天空。正月十五那紅紅燈籠,璀璨的煙花,香甜的元宵,還有情人節那芳香的玫瑰,終於將我從醉夢中喚醒,撫平捲曲的素箋,卻揮不動塵封的筆墨,壯志滿懷,卻駕馭不了時光的列車,北風不減冬日寒,歲月悠悠,心憂憂。站在歷史的橋頭岸邊,雖然模糊的知道源頭水尾,卻不能明其一處,指其一端,多少英雄忠心報國,多少壯士血灑戰場,多少英明君主解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淚,曾經胸懷壯志的我,現在也只能夜闌卧聽風吹雨。

  漫步文學的海灘,望着波濤洶湧的大海,卻不能探其深遠,背誦不出的蘇文九千三,讀不懂的四書五經,沒見的,<;資治通鑒>;<;史記>;讀不盡的儒家文章,記不住的唐詩宋詞,曾經愛文的我,不知道是否還能回到深夜苦讀的從前,是否能找回那顆對文學痴迷的心。

  廣廈無數,能擁有幾間;良田萬頃,能耕種幾畝;華車滿街,能駕幾輛;朗朗乾坤,能暮幾日朝夕;星轉斗移,能混幾度春秋;文字萬千,能推敲幾篇文章。

  多少次夢中驚醒,佇立陽台仰望天上月亮,數着明亮的星星,多少次孤燈痴影,惆悵於更深夜闌,多少次望着天邊的夕陽,或踱步寂寥的室中,或獨倚欄杆……

  如滄海一粟,將被拍擊在歷史的海灘,如原野一草,將被烈火焚盡柔韌的枝蔓,如夜幕一星,將被城市的灰塵朦朧。

  歲月悠悠兮,心憂憂,日落黃昏又把酒,一江春水向東流,老木滄波無限悲!

您正在瀏覽: 歲月悠悠,心憂憂
網友評論
歲月悠悠,心憂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