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何以如此卑微

我何以如此卑微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文/蘇欣月 Q/

  轉眼已這麼多年,事事而非,都說時光可以撫平一切,可以淡忘一切,我也曾天真得信以為真,可對你的思念卻偏偏與日俱增,連當初的洒脫都顯得那麼得蒼白無力! 我和你必竟不屬於同一時空,對你的記憶也停留在很久很久以前,既選擇了兩條不同的道路,朝兩個不同的方向而去,就註定再也不可能有交集了! 對於我,你成為了我魂牽夢繞的牽挂,而對於你,我不曾有過一絲痕迹,也許就猶如一縷煙,早已隨風飄散,既於此,我又能作何更改!

  某人,很多事你都不知道就如同你不知道我的存在一樣!當然,這是我想要的結果,因為我不能讓你知道。知道了只會令我感覺更加不堪,因為在我心裡都一直認定暗戀一個人,是很丟人的事,是很無恥的行為,我不想承認有這麼無助的愛,所以我總是在不停掩飾,隱藏那份情感。當然,事實證明,這是個愚蠢自欺欺人的行為,因為對一個人的喜愛總是會擋也擋不住得流露出來。周圍熟悉的朋友都能看得出,只是不去提,以免令我尷尬!對於你,我始終只能以陌生人的身份去懷念!

  從沒想過再跟你聯繫,只是早已經習慣了遠遠得看着!透過別人的空間,進入你的空間,然後刪除腳印,不留一絲痕迹!然而,那一次的太匆忙,而遺漏了...... 每天晚上聽着小灑窩的鋼琴曲,感覺自己就像看着一個音樂盒,裡面有個可愛的芭蕾舞者,她就像我的思念一樣圍着你,轉,轉,轉!看着窗外自說自話得想着,你在幹嘛呢,你會想我嗎,你會像我想你一樣想着我嗎?朋友搖搖頭嘆息道,何其傻,何其天真!為一個連你是誰都不知道的人兒!忘記是件輕鬆的事情,只要不看着,不想着,不記着,就忘記了,就像,煙火過後的天空。可真的要做到,忘記釋懷,怎麼就這麼難呢!

  每天不停得寫日記,我不知道停不住的是筆,還是記憶!就算疲倦,也依然維持着笑臉,堅強執着得相信總會有晴天;靜靜傾聽心中無聲的言語,你的一切居然能莫名的影響我的心情! 就這樣,總是做着無謂又可笑的事;就這樣,說著幼稚又卑微的話,對於心中的某一個位置,似乎我只能這樣面對,那個位置的人,真正要面對時,我笨拙的只剩下逃避! 兄弟們說得很對,這樣做太天真,這樣的愛太傻,這樣的活太壓抑!傻瓜似的單戀曲該結束了! 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而我再也沒有勇氣為自己偽裝一個華麗的轉身,卻只能又一次選擇狼狽的逃離!不能一直生活在自己編織的夢中,早該清醒面對現實,逼着自己走出自己所套牢的圓圈了!

  在鍵盤上敲打個名字,並不難,但我卻感覺為何是那麼得沉重!算了,就這樣吧,不需要告訴你我是誰,對於你,我只是個匆匆過客,而我只是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與你有關,但卻並不會打擾影響到你,所以,又何需知道是誰呢! 對不起,請原諒,不能滿足你的好奇,年輕的心總會有小小的固執,我必須刻意得去隱藏自己的失落把驕傲高高掛起!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膽小,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懦弱了呢,我也無法給你答案!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卑,我無法面對你的問題,想回答卻畏畏縮縮,不知所措! 朋友說,毫無目的的等待的最後是孤獨的流放!風停了剩塵埃飄落,夢走了誰來叫醒我?

  與其總是這樣似有似無的聊着,就如加了糖的咖啡,還是有着微微的苦!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它,更是放過自己,給自己一條生路! 對你,早已放棄,只是一直沒忘記,把你凝成一幅畫,深深得刻在腦海里看着,想着,可我永遠不會成為畫中的人,置身畫外,才能更好的欣賞到畫的美麗,不是嗎?真誠地與心中的你說聲:再見,珍重! 或許若干年以後,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着那個正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深愛過很多年,但亦無悔!我不相信宿命,但無法對發自內心的聲音置若罔聞,有些事,把它藏在心裡,等時間久了,它就會變成故事了!

  可不可以請求你一件事,不要再去問,不要再去猜,不要去查,因為早已沒了意義,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故事,即使你是我心中的主角,但也與你無關!其實你也查不到,但我還是害怕,也許是我的懦弱與自尊惹得禍!只是每個人的心都是那麼稚嫩的,卻也那麼驕傲,我真的很不想承認自己一直都這麼無助得愛着!

  原以為,這些都只能永遠得記錄在我的日記里,從沒想過會讓你知道,只是你一直逼問,讓我沒了退路,不知如何回答!這是我心裡維持很多很多年的秘密,希望你可以為我保守這個秘密,到永遠,可以嗎? 再見,珍重!以後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工作,好好的戀愛,雖然與我無關,但還是希望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何以如此卑微
網友評論
我何以如此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