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阿年閑敘·今我何從?

阿年閑敘·今我何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聚散無常,來來去去的人,如雲煙般美麗,卻又那麼輕易地離散。能存留在記憶里的,或者鐫刻在生命中,已是莫大的幸運。那些擦肩而去的,雖然短暫,卻也美麗,正因如此,才構成了生命旅程中一道道別樣的風景。不論離散,還是相聚,皆因緣,皆是緣。

  ——題記

  一直都想寫一篇關於自己的文章,但每每提筆卻毫無半字可言,不是無話可說,而是不知從何說起,更不想去觸碰那年少時的輕狂,但在今天,曾經的事物,卻重新泛起我的記憶,再次提筆,謹以此文祭我對青春的態度,以及感情的敘述。

  從舞勺到及冠之年,有着太多的愁緒,不是詩人的情懷,確也是煩惱的年紀。

  兒童的世界里,對生活的幻想都是美好的。少年的世界里,大多的是不相信的無所謂。因為,每長大一點,以前的幻想就破滅一點,我不知道長大是不是好事,可有些事必須要去承擔了,這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無奈,每個寂靜的夜裡,總是的思量着:長大了,到底想要什麼。

  及冠啊!總是迷茫的,憶前塵而含笑,展未來而愁容。悵然矣。 -

  曾經有句經典的自白:沒事幹,就沒錢賺,沒錢賺,怎麼養家糊口啊!

  網編是一個很神奇的行業,周而復始,反覆無常,可以遇到各種奇葩,成為網編有段時間了,雖然不是傳說中的—編軟文好幾百的大神!卻也能維持正常的花銷,可前幾天和上司的談話,真心消磨了我的熱情,雖然很少有人能做很多年,我也知道不能指望它一輩子。可從來沒有對這如此失望過!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邊聽着歌一邊將思緒放飛,安慰着自己,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心放淡一點,再淡一點,沒必要給自己設置那麼多心結,去來隨意,是我的終將是我的,看淡點。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可身處紅塵,幾人能夠真正看淡?

  看淡和看開,旁人看來是智慧,放在心裡卻是苦楚。哪個看淡的人心裡不是裝着絕望,哪個看開的人心裡沒有帶着傷痕。看淡了,是覺得沒有什麼是可以在乎的了;看開了,是覺得沒有什麼必要再去堅持。心無旁鷺,才可以專心走路。難怪說,成功的人大多是孤寂的。

  在孤單的日子裡,心總會不自覺的對愛情充滿了渴望與遐想。

  可身邊的太多錯愛,讓我對愛情充滿戒備,女人的心思太過複雜,這也是我不想找女朋友的主因,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對方的想法,還得使勁的去討好對方。到頭來還可能來一句,我們不合適。所有的付出都變成了笑話與虛無。當然我也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心地善良,從一而終的女孩的。但是我不相信我能碰到。

  還是自由自在的比較好,不用累死累活的考慮對方的想法,太過古板、傳統吧,我想象中的愛情沒有偶像劇那般狗血,音樂劇中的唯美,因為再深刻的道理也抵不過一個簡單的生活現實。累積着對愛情的遐想,留給未來的妻子一段情深意長的感情。簡簡單單才是大幸福,我的愛情只留給那個可以和我走一輩子的人。

  不愛,便不傷,世道無常,註定敢愛的人,一身傷。

  關於友情,“朋友”這個名詞恍如隔世,雖然每天都在一起,可是忘了有多久我們沒有交到朋友了,我們的人際圈在慢慢的定型。總戀着以前的舊時光,埋怨着那些沒良心的損友,一轉身,一回頭,忘掉了他,身邊換了一撥人。可誰的身邊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習慣承認着這些事的合理性。

  正所謂,聽其相顧言,聞者為悲傷。我們無法掌握時光的流逝,卻可以擁有難以磨滅記憶。

  值得慶幸的是,城小到如今的朋友還依舊牽挂,這些人,或沉默、或話嘮。或許一年以上都不曾聯繫,不過在忙碌的縫隙,總能憶起曾經的誰誰多傻。給疲憊的我們一點暖心的能量。

  有人說,處在少年時代的我們,朋友之間的交際,永遠是最為困惑的問題,

  一些人常常覺得被誤解、所以很努力去解釋自己。其實,誰人不被誤解?每個人都有兩面,對於急着把你否定的人,你又何必去在意,別人的看法一般是虛的,人生本來就是偶爾承認一下自己所做的蠢事,然後偶爾接受一下別人所做的蠢事。能看到你故事的人本就不多,不讓這些人和自己失望就足夠了。

  有人說,我最困難的時候誰幫過我?卻不想自己有沒有把感情推到那種地步。

  幫你,是道義,不幫你,是應該。為此不應該抱怨什麼,人們都是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對你,老套的一句話,感情是互相的。

  有人說,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無論怎樣發瘋,都是正常的。

  可及冠之後還有而立,轟轟烈烈雙十過後,還是要做打算。只活現在,不活人生的王越,不是每個人都能去做的。

  倘若曾經沒有荒唐,沒有年少時的輕狂,可否,持一本教科書,且容我在教室的後排,就一米陽光,孜孜閱讀。或者,暖一紙墨跡,不為年華因誰悲傷取意,只對着風月能寫下一段過往。那過往的同學之中,可會有熟悉的模樣是來自我夢的原鄉。

  一切都有個開始,也終有一個結束。

  當拋開那些黑白的膠捲以後,誰還記得,年少的自己?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離去的身影將永存我的腦海與心中。

  向未來做最虔誠的禱告。

您正在瀏覽: 阿年閑敘·今我何從?
網友評論
阿年閑敘·今我何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