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微軟公司的一道經典招聘題目

微軟公司的一道經典招聘題目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以下據說是微軟公司的一道經典招聘題目,你答得出來嗎?

  12個小球,其中11個一模一樣,而有1個外表一樣,但質量不一樣(不知道是比其它的球重還是輕)。現在有一個沒有刻度的天平,請最多用這個天平稱三次,把這個不同的球找出來。

  答案1:12個球,兩邊各放六個,必然有一邊重一邊輕(第一次稱)。把較重的一邊平均分到兩個稱盤進行稱量,會有兩種結果:質量相同,說明要找的球在另六個中,且較輕;如果質量不同,說明哪個球在現在所稱量的這六個中,且較重(第二次稱)如果質量相同,將另外六個球左一個右一個依次放入,就可以找到比較輕的那個球。如果質量不同,將任意兩個球放入,就可以找到比較重的那個球。

  答案2:將12個球按左右依次放入,必然有兩個球放進去的時候,天平不再平衡。用第三個球,就可以找出哪個不同質量的球。

  答案3:靠,這種問題,我根本不去想,俺關心的是,為什麼找這麼個球?找出這個球幹嗎?

  “微軟公司的一道經典招聘題目”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微軟公司的一道經典招聘題目
網友評論
微軟公司的一道經典招聘題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