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論土貴烏拉鎮的發展!

論土貴烏拉鎮的發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論土貴烏拉鎮的發展! 標籤:科學發展觀

  在某些地方,老百姓只是某些官員掛在嘴上的利器,欺上瞞下的護身符。在某些地方,老百姓只是某些官員胡作非為的擋箭牌,心猿意馬的障眼法。在某些地方,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肆意遮擋明媚陽光的視線,企圖蒙蔽老百姓的眼睛,永遠成為政治盲人。在某些地方,嘴裡喊着為人民服務,背地裡不折不扣地侵吞老百姓的利益。竭盡全力來捂住老百姓的嘴巴,不讓你去說句良心話。在某些地方,假話、大話、空話、鬼話大行其道,大言不慚大談求真務實。在某些地方,委屈老百姓的意志,還厚顏無恥民權民意,人民公僕!世界上有這樣的僕人嗎?觀察問題必須從你的角度出發,別人的利益必須站在你的立場上。這究竟是人民公僕?還是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土皇帝?實在令人汗顏,費解!

  發展不能盲動,更不能衝動,絕不能頭腦發熱,跟風而動。土貴烏拉鎮能不能持續穩定地發展下去,土貴烏拉鎮的居民們憂心忡忡,陷入彷徨失落之中。

  沒有穩定的發展環境,就沒有發展成因的土壤,落後也就自然而然。由於察右前旗政府對於自身發展的方向幾度搖擺不定,導致土貴烏拉鎮的發展遭遇冷霜期。開發商、投資商們在迷霧重重的發展環境下望而卻步,棄而遠之。一部分居民故土難離,猶豫徘徊之後,漸而遠之,各奔東西。土貴烏拉鎮的經濟因此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人心惶惶,漸漸地被冷落了下來。時至今日,察右前旗政府的去向依然是撲朔迷離,飄忽不定。平地泉新區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寬闊的街道,高挺的大樓,相對土貴烏拉鎮寒酸的模樣,居民們在思想上生成一定的負荷,形成一種包袱,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大環境,小氣候,這也不能不說是一種潛在的威脅,分解理由的依據。人們不難想象,隆盛庄的今天,就是土貴烏拉鎮的明天。

  一個地區的發展,直接關係到普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對於一個普通老百姓而言,除了老祖宗留下的兩間破房子,一處亂院子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值錢的財產了。如此一來,擔心的陰影悸動着一些人,他們喋喋不休,關注、聚焦、因為他們落魄的內心掙扎在泥潭之中。

  一個地區的發展,不是蓋幾棟樓,修幾條路,就不去管它有沒有人居住,有沒有人走路。錢花了很多,地賣了很多,開發商賺了很多,官員政績撈了很多,臉上增光無限,真可謂你好他好大家都好。可有一樣,農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沒有了,很不情願地從自家的院子里被請上了樓房,大多數人是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改變了他們祖祖輩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殊不知他們今後的生活面臨著沒着沒落的尷尬境地,如何就業,如何生存下去,許許多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擺在面前,又有誰去了解,誰來幫扶呢?這是一個龐大的人群,如果解決不好,為今後穩定的社會環境埋下了禍端。難道這樣就算髮展了?那麼,真正意義上的科學發展觀又該是個什麼樣的模式?

  察右前旗現有人口將近二十三萬,而土貴烏拉鎮大約居住着六萬居民,佔全旗人口的四分之一。而平地泉新區人跡罕至,沒有人作為基礎,投資巨大的新區建設又是在為誰服務呢?難道是為土貴烏拉鎮居民們重複性投資開啟引擎,發揮動力?還是為了土地增值帶來一些灰色收益作為鋪墊?那麼,為人民服務又是在說給誰來聽的呢?

  察右前旗的發展方向為什麼幾經變更?如此三番五次重複性重新規劃建設,浪費人力財力不說,直接影響到老百姓正常的生活秩序。難道發展的理念對於老百姓而言這般淡漠,不屑一顧!發展的價值觀又在何處、何意?難道中國夢的具體實現動態這麼折磨人嗎?

  發展存在參差不齊,發展允許有前有后。土貴烏拉鎮曾經是烏蘭察布市旗縣中發展比較突出的城鎮之一。就目前而言,土貴烏拉鎮發展不盡人意,蕭條一些,但主要因為當地執政者的理念產生偏差,你來彈你的琴,他來定他的調,步調不一致,顯而易見形成了今天落後的局面。

  如果要論發展,那不是簡單的幾句話的問題, 而是需要定位明確方法對頭方向一致,需要穩定人心群策群力形成共識。而不是一個領導一個樣,一個領導一個調,棄民意而不顧,我行我素。

  如果要論發展,土貴烏拉現階段的發展狀況的確令人堪憂。但是,無需擔心害怕,憂心忡忡,要把眼光放長遠,要走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不能因為落後,就放棄行走。發展要有毅力,發展要有動力。人民群眾就是毅力凝聚的支撐者,人民群眾就是動力引擎的發動桿。我們必須增強發展信念,迎難而上,與時俱進,要有爭取超越發達地區的勇氣,更應有不屈不撓奮發圖強的精神。土貴烏拉的明天,就會飛黃騰達,光輝燦爛。

  如果要論發展,土貴烏拉鎮具有得天獨厚的交通區位優勢,有着廣袤的土地礦產資源,肥沃的土壤蘊育着蒸蒸日上的發展前景。而如今,京津唐產業轉移的契機就擺在我們面前,空中三峽牽引着蓬勃的發展動力,不是我們能不能發展的問題,而是既要發展,又要把清潔環保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過去,我們是上門招商引資。今天,我們是選擇性注資。只要我們放下急於求成的心態,只要我們從實際出發,按照循序漸進的思路盤活市場,扭轉逆行風向標,土貴烏拉鎮的明天一定會後來居上,健步跨入文明富裕的夢想生活之中。滿載收穫,盈餘幸福。

  有人說,集寧區是制約土貴烏拉鎮發展重要的不利因素,相距只有幾十公里地。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雙向的,有利就有弊。集寧區不是一塊廢磁場,它的輻射不是土貴烏拉鎮滯后敗落的主要因素。 原因在於土貴烏拉鎮還沒有找准快速發展的切入點,而最像是沒有頭的蒼蠅,東一頭西一頭在亂撲。俗話說,沒有競爭,就沒有市場經濟。只有在競爭中才能夠凸顯經營者的智慧,智慧才是贏得發展勝利的唯一法寶。應充分認識土貴烏拉鎮與集寧區的關係,不是誰影響誰的問題,而是就像拳擊隊員的兩隻拳頭,立足優勢互補,取長補短的原則,因勢利導發揮各自產業結構,相輔相成,相得益彰,這樣才合乎科學發展觀的邏輯。而不是絞盡腦汁,窮盡所能尋租託詞,搞什麼搬遷,麻痹老百姓,擾亂民心民意,拖延發展。

  我們應充分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指導精神,領悟‘中國夢’的深刻內涵,讓中國所有老百姓夢想成真的遠大抱負!發展的車輪滾滾向前、浩浩蕩蕩。土貴烏拉鎮的發展,不僅僅關係到一個地區,而是整個中國夢的實現。發展是宏觀意識,實現是具體動態。整個社會都在發展進步,土貴烏拉鎮有什麼理由不發展,不進步?只要土貴烏拉鎮人心向上,熱愛生活,不氣餒,不放棄,團結一心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土貴烏拉鎮的明天一定會步入發達地區的行列!

  文以至此,走出店門,極目遠眺, 陽光燦爛,溫暖盡數播撒人間。我想:土貴烏拉的明天,一定是晴空萬里,萬象更新,人民安居樂業,幸福祥和的人間天堂!

  作者:崔秀

您正在瀏覽: 論土貴烏拉鎮的發展!
網友評論
論土貴烏拉鎮的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