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幸虧沒帶錢

幸虧沒帶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感冒後遺症,不斷咳嗽。到醫院去看,挂號窗口裡有個聲音問我:“普通門診,還是專家門診。”

  我說:“專家門診。”

  專家門診的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我還在咳嗽。我算了一下時間,大約需要半小時,索性到外面痛痛快快咳嗽去了。

  終於輪到我了,專家讓我把口張開,叫聲“啊——”,我就“啊——”了一聲,專家說:“哎呀,很嚴重啊!”

  他刷刷地寫單子,一邊說:“掛一個星期點滴,再不好,再配藥。”

  我緊張地看着專家,心裡想着,我這咳嗽怎麼嚴重到這種程度,我問醫生,醫生說:“當然嚴重啦!”

  拿了配藥單去划價,一算,1600元,比我一個月工資還多500元,我付不起這葯錢,拿着藥單回到專家門診,讓專家減幾天葯,專家問:“那你帶了多少錢 ”

  我說:“500元。”專家把藥單上的注射六天改為兩天。我開始摸口袋,一摸壞事了,早上換了上衣,那500元錢壓根就沒有帶來。再摸口袋,只有一張50元的大鈔,和幾元零錢。

  我不好意思地說:“醫生,我早上走得急,忘帶錢了,你看……”

  醫生有些不耐煩:“你們這些打工的,經常這樣。你到底帶了多少錢。”

  我說:“53元。”

  醫生把原先那張藥單撕了,重新寫了一張。我拿着那張藥單去划價,價格是52.8元。我配了兩盒消炎藥,一瓶止咳水,兜里揣着兩毛錢,回家來了。

  到第三天,那消炎藥吃了兩板,止咳水喝了半瓶,咳嗽已然好了。

  想起那天要是帶着工資卡,那就慘了,掛一個星期點滴,還得花掉一千多,而現在,等於天上掉下了一千多元錢,一想起這事,我就幸福得要死。

您正在瀏覽: 幸虧沒帶錢
網友評論
幸虧沒帶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