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月,素凈行走

七月,素凈行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素凈行走

  文◎兮莫

  七月的手指,彈扣着空氣中浮燥的塵。我素然地行走於紅塵的陌上,靜靜地聆聽塵深處的一枚恬靜的心跳。

  --兮莫題記

  ◆。

  窗口上的那抹蒼翠,何時已編織成含着水的帘子,悄然而無私地捧出體內清涼綠色的詞語,在我素簡的文字里,漾起一抹荷風輕瀲的韻律。

  日升月落,在交替中輪迴,我躺在安靜的流年,呼吸着清寧的心音,在一日日重複的炊煙里排列着昨日、今日、明日。一株菩提,一葉蒼翠,一縷炊煙,偶爾,我也會聽到荷露滴落的清韻。

  就這樣,懷着安靜的歡喜,守着平仄磊砌的文字,不奢求笑傲江湖,只願就此懷抱一枕溫軟的清淺,於晨曦里醒來,攜了曉露清音,趕赴又一場的塵事。抑或,在安詳夕照的短亭別送里,捧起一抹素白色的月光,安穩妥貼地植在我寧靜城池的夜空。

  爾後,我在一窗柔和的素靜里,潛進如水的夢中,打坐菩提。

  ◆。

  光陰在指尖悄然滑過,猶若一尾尾魚兒,遊走於紅塵的時光之水。薄歡晨暮,毫不懈怠地依數清點着瑣碎,平凡的清淡義無反顧地追隨着日子。

  許是,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些許的酸甜苦辣浸染了眉目。許是,聽過諸多沉浮起落的塵事,一顆歷經喧囂繁華的心,終究是要歸於原初清淡平靜的本真。

  一如這七月暴躁狂熱的浮塵,一如這盛夏燃燒的熱情,只需一場場風雨的洗禮,便可濾盡時節暴熱的情緒。爾後,沉澱下的,終只是一枚清寧穩妥的心緒。

  ◆。

  我想,我是老了。心底浮涌的,是越來越密的寡淡思緒,臉上裱掛着的是越來越多的波瀾不驚。正如此時,我依舊只想以素淡淳樸的文字,來餵養這一案素紙上我折入筆下的情腸。

  華燈初上時分,一群群少年簇擁着談笑風生。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那個蔥蘢歲月的自己,一如窗外的翠綠,年輕得欲滴出水滴。

  有那麼一刻,我拾撿回青澀的自己,由着悸動的念想,蠱惑着素淡的光陰,在流年的水裡,打撈起蔥蘢純凈的往昔。

  ◆。

  朝來夕辭,流年於短亭夕照里擺着一場場盛世的別宴。

  當昔年已是萍蹤過跡,再次回眸,經年的一切已被時光披上了塵衣,隱隱於歸不去的昨日。揮之不去的,卻依舊是魂牽夢縈的那一抹原初本真的舊色回憶,以泛黃照片的古舊歡喜,潛藏在骨髓。只消一個無意暗示的手指,便攜以清新繚繞的體香跳躍於流年的掌心。

  於是,我在中了蠱的魂里,一次次游歸故里。

  這個七月,我的文字依舊如此素、如此淡地行走。心緒,依然如是。

  兮莫書於

  2013年07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七月,素凈行走
網友評論
七月,素凈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