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精美“注水”自薦書遭“封殺” 無紙簡歷大勢所趨

精美“注水”自薦書遭“封殺” 無紙簡歷大勢所趨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精美“注水”自薦書遭“封殺” 無紙簡歷大勢所趨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對不起,我們不收紙質簡歷,請你登陸我們公司的網址填寫電子簡歷。”一份份價值數百元的精美自薦書卻遭到IBM中國研究中心招聘人員的婉拒。這是近日記者在重慶人才大市場“金種子”畢業生現場招聘會上看到的場景。

  儘管大多數學生認為“自薦書就是門臉,不管有錢沒錢,千萬不能馬虎”,但在昨天的招聘現場上,對畢業生煞費苦心製作的厚厚自薦書 “不感冒”的公司佔了絕大多數。面對蜂擁而來的畢業生自薦材料,有的單位比如麥德龍、時珍閣、肯德基等乾脆打出了“拒收簡歷”的招牌……他們的觀點是,招聘取決於畢業生的綜合能力,作為簡歷,簡單明了即可,花里胡哨會讓人產生華而不實的印象。

  “其實,我們公司自去年開始就‘拒收’畢業生的紙質簡歷了。”IBM公司人力資源代表杜女士告訴記者。“不收紙質簡歷的原因很多,一是容易丟失,二來難以同時被多個經理看到。相反,電子簡歷保存安全長久,所有的部門經理都可以通過網絡閱讀選擇,人才被錄用的機會也相對增多。”杜女士同時還介紹說,填寫公司的電子簡歷要用一種目前國際上通用的XML計算機語言,所以要求應聘大學生必須掌握這個技術。這在無形中又給大學生們設置了一道障礙。

  重慶時珍閣人事部的劉先生認為,近幾年來學生們的自薦書成本越來越高,彩噴、套色印刷、個人寫真全部用上了,這樣製作的簡歷儘管成本昂貴,但卻很不規範,而且大多數的簡歷內容雖多,但學生真正的能力卻沒有準確地表達出來。

  越來越多的企業將開始對求職簡歷“打回票”,日前在人才中心現場給大學生們舉行就業指導的CEAC國家信息化培訓中心主任姚章介紹說,求職簡歷無紙化起源於IT產業公司,目前重慶已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採用了這一招聘方法,這也是未來招聘的發展趨勢。(甘輝)

您正在瀏覽: 精美“注水”自薦書遭“封殺” 無紙簡歷大勢所趨
網友評論
精美“注水”自薦書遭“封殺” 無紙簡歷大勢所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