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別那麼小心眼

別那麼小心眼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劉秀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最近,一向勤儉節省,不亂花一分錢的她,買了不少平時她不屑的昂貴護膚品。

  劉秀來自一個窮困的山溝,家裡能供她上大學已經是大幸了。每月的生活費是省了又省,才能熬過去。就算現在,劉秀找了一份家教,生活上也不能放鬆,聽說她下學期的學費還沒有湊夠,卻有錢買這麼貴的護膚品,有點不現實。

  劉秀對大家的異樣眼光卻不以為然,天天在宿舍里洗臉、敷臉、擦臉的弄得很專業,還有模有樣地化起淡淡的妝。劉秀高傲的模樣很讓大家反感,本來同宿舍就她家裡條件差點,大夥有意幫助她,她卻目中無人,任何事都不跟大家說,非常的小心眼。

  大夥懷疑劉秀的那份家教。聽說是一個單身男子帶個兒子,兒子剛上初中,學習有些吃力,就找到了劉秀做家教。剛開始,劉秀每天晚上很早就輔導完畢回到宿舍。可現在她不到十一二點,是不會回來的。再看看最近劉秀的一系列變化,謠言四起。

  很快,事情傳到了劉秀的窮山溝里。山溝里除了劉秀在上大學,還有一個比她小一屆的女生叫劉平。有意無意地向家裡透露劉秀的變化和校園的的閑言碎語。事情很快傳到了劉秀她爸的耳朵里。劉爸爸是不相信的,劉秀這孩子是他教出來的,他相信劉秀能分得清事情的好壞。

  五一假,劉秀沒打算回家,她要在黃金周,多掙點錢。劉爸說他病重,劉秀急忙趕回家。劉爸爸看到漂亮不少的女兒,一言不發,一進門就給劉秀一個大大的耳光,一臉燦爛的劉秀被打得火辣辣的。“爸,你幹嗎打我?”劉秀捂着臉,眼淚刷刷地流着。“還問我?你自己不好好瞧瞧,你那張臉是什麼樣,你還有臉見鄉親們嗎?”劉爸爸氣得不行,把劉秀拉到鏡子前。早上化得漂漂亮亮的劉秀,現在一臉紅腫,眼淚還哭花了妝容,別提有多難看了。

  片刻后,“秀,以後回家不要化妝了,鄉里人都沒人化妝,你這樣回家,大家都看不順眼的。”劉爸爸說。劉秀明白了,剛才在回家路上,指指點點的太多了,也難怪爸會生氣。

  “在學校也少化點,聽說這東西很貴。”劉爸提醒劉秀。劉秀笑了:“這東西不花錢,是人家送的。”

  “送的?”劉爸想起村裡人說劉秀深更半夜才回校的事,心裡又來火了。“你一個女孩子,每晚咋回校那麼晚?”劉秀說在做家教掙錢,為了下學期的學費。劉爸瞪着眼睛說,家教一般就兩三個小時,學生一般十點以前就得睡覺,誰家的小孩子如此刻苦到深夜啊?

  面對劉爸的問題,劉秀片刻沒有說話。劉爸急了:“秀,咱窮要窮得有骨氣,你……”

  “爸——”劉秀搶過爸的話,“你想哪裡去了,我做完家教,就去酒吧當服務生。每晚在酒吧做三個小時,回學校就有點晚。我就想多掙點錢,減輕爸爸的負擔。”

  聽了女兒的話,劉爸的眼眶濕潤了,女兒如此辛苦和體貼地為這個家着想,他卻聽信鄉親的流言,太小心眼了。

  女兒在家待了一天,就回城裡打工去了。

  劉爸爸就把女兒的事,在鄉親們面前說了。前些日子的流言,就不攻自破了。

  可大家很快又起疑了,劉秀去酒吧當服務生需要化妝是沒錯,可是用得着買那麼貴的化妝品嗎?這樣的花銷一月又能省下幾個呢?酒吧是一個人多事雜的地方,那名牌的化妝品可能是大老闆送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化妝品能白用嗎?一系列的問題又在鄉里傳開了,讓劉爸爸一臉的不自信。

  就在這個時候,學校傳來一個驚人的消息——劉秀感染了病毒,消息是從劉秀的宿舍里傳出來的,一天半夜裡,有人起來上廁所,迷迷糊糊地推開門,卻看到劉秀光着身子在裡面,一隻手拿着藥膏,另一隻手正在往身上抹。劉秀光潔的身體上,有許多的小紅斑,紙是包不住火的,一切就這樣敗露了。

  劉爸爸還是不相信這事,就在這時,劉秀打來電話,說需要五百元錢買學習資料。劉爸爸二話沒說,風風火火地趕到了學校。

  “你要買什麼資料,我跟你一起去買吧?”劉爸大聲地對劉秀說。劉秀看到爸爸的突然到訪,很是吃驚。“爸,你咋跑來了,直接把錢寄過來就得了嘛,多浪費車費呀。”劉秀小心翼翼地說。劉爸不理會劉秀的話,要去書店買書去。

  “爸,我騙你的,不用買資料,我是把錢花光了。”劉秀低着頭說。“不是做兩份兼職嗎?還要掙下學期的學費呢?怎麼會沒錢呢?老實說,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錢?”劉爸連珠炮似地問。

  面對劉爸無數個問題,劉秀看了看爸,說:“我生病了,需要錢看病?”劉爸的臉一下子黑了。“啪,啪。”兩個大大的耳光打在劉秀的臉上。“你媽死得早,你上大學,我再辛苦,也沒怨,可是,你為什麼這麼沒有出息,害得我在鄉親面前丟盡臉面,你想氣死我?”劉爸爸大聲吼道。

  “爸,我只是生病,要看醫生,這就丟你臉了?”劉秀不明白地說。

  “你還要我親口說嗎?你不嫌丟臉,我還沒臉見人呢?全村的人都知道你在外面染了不幹凈的病。”劉爸一字一頓。

  劉秀聽得臉色大變:“爸,什麼不幹凈的病?我只是皮膚過敏,因為這幾天換了一個牌子的化妝品,皮膚不適應,才會發紅髮癢。”

  “鄉親們都說得不堪入耳了,你再不說實話我就死在你面前。”劉爸激動地突然從身後掏出一把尖刀對準了脖子。

  幸好有同學經過,在大家的安慰下,把劉秀送進醫院檢查。當醫生說劉秀的確是皮膚過敏引起的病症時,劉爸才平息下來。

  “劉秀是農村的,皮膚沒那麼嬌嫩才對,咋會過敏呢?”有同學又質疑。難道說醫生用了緩兵之計?先平息劉爸,畢竟人命關天,還有,當這麼多同學面,有的病是很隱私的,不能亂講的。

  醫生說劉秀是用了很多牌子的化妝品,有的化妝品劉秀根本就沒有用過。有的產品皮膚接受不了,當然會過敏,甚至皮膚潰爛。

  同學們更疑惑了,劉秀咋不買適合自己的牌子呢?幹嗎一直換,又沒有好處。

  “我用的全是試用妝,所有的產品都是通過網絡聯繫上的。我是產品的第一批試用者。所以,享受的同時,也有一定的風險。”劉秀如實說。

  原來,劉秀是現在的試客一族,難怪,沒有錢的她能消費名牌的東西,大家恍然大悟。

  “那你為什麼還遮遮掩掩,好像做了見不得人的事?你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地用嘛,害得我在鄉親面前抬不起頭。”劉爸有點生氣地說。

  “我——我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這事,現在全國的試客已經夠多了,如果更多的人知道這事,以後就更少有免費試用的機會了。”劉秀小聲地說。

  可劉秀是試客的事,最終沒有隱瞞住,同學中很多人早就知道試客這回事了。可沒有去網上申請試用,因為試客的風險太大了。倒是劉秀,就一個試客,還神秘地怕人知道,也太小心眼了。

您正在瀏覽: 別那麼小心眼
網友評論
別那麼小心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