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注水針

注水針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朱冠發16歲頂替父親進入市屠宰場,干起了殺豬行當。也許他天生就是豬冤家,不出一個月,屠殺起豬來,乾脆利落,長長屠刀往豬脖子里一搠,那些畜牲來不及吭一聲,就命喪黃泉。

  後來,朱冠發見屠宰場半死不活,索性辭職,自己單幹,一個月賺的錢比以前一年的工資還多。不久,做他這行的人多了,競爭越來越厲害,利潤少得可憐,朱冠發越來越愁,女兒在大學讀書,兒子正在念高中,正是撒錢的時候。朱冠發起了歹心,干起了往豬里注水的勾當。就是在宰殺前,把水用水管注進豬肚裡,過了一陣再宰殺,這樣下來,一頭豬竟可以增加二十多斤重。由於他做得隱蔽,一時還沒有被發現。

  這日凌晨,他照例給一條大黑豬注水,直到大黑豬的肚子滾圓滾圓的,他還不肯停止。沒想到這是條烈性豬,突然把嘴一拱,沒提防的朱冠發被絆了一下,“撲通”摔倒,只覺得手掌心上火灼過一樣痛,抬起來一看,原來是讓身邊的鐵籠子划傷了,血流如注。

  豬是不能殺了,讓老婆給塗上紅花油后,草草包紮好,就來到醫院打破傷風針。醫生驗過傷口后,開了處方,老婆去繳費拿葯,讓他去注射室等候。

  朱冠發在注射室挑了個位子坐了,只見一個護士端着有葯和針筒的盤子進來,準備給一個老人注射。他盯着護士看了一陣,突然恐怖起來,叫了聲“媽呀”,起來一溜煙跑了。

  老婆回來看不到他,納悶不已,最後回到家裡,看到朱冠發正喝茶,上前拎着他的耳朵吼道:“幹嗎跑回家來,害我好找。不打針,你不要命了?” 朱冠發瞪大眼道:“我幹嗎要打,那醫院特不地道,剛才我親眼看到,那個護士朝病人的葯里注水,一小瓶藥粉注一大瓶水,比我還狠。你想,我還敢打針嗎?”

您正在瀏覽: 注水針
網友評論
注水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