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大學生文學社幹部自薦書

大學生文學社幹部自薦書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大學生文學社幹部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自薦信 大學四年

  大學生文學社幹部自薦書

  我是新青年文學社第14屆社員王禮軍,來自數字媒體學院2012級3班,現在在網絡部任幹事。

  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還不知道社團是怎麼回事,好奇心加上從眾的心理作祟,就覺得應該還是加入一個社團的。社團招新那天,看到社團如此之多,適合自己的還真沒幾個。

  在路上恰好看到新青年文學社,心想還真有一個最接近我想要加入的社團。

  高中之前,我的語文都是很一般的,每次看到老師念其他的作文時,就覺得為什麼自己寫的就那麼不值一提呢,但是還是就這樣了。

  進入了高中,我遇到了對我影響最大的老師--周老師,周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剛進入高中時,我的成績還過得去,在班上前十。但是自己隨着時間就頹廢了,主要就是看手機小說或者與同學去網吧打遊戲。

  因此我們那群人是經常受周老師訓的,而我是其中成績最好的,所以受到的訓是最多的。周老師知道來硬的只能適得其反,所以就用鼓勵的方法。周老師說我聰明,理解能力好,語文也學得不錯。但是我知道,當時自己的語文成績也不是很突出,只是比較穩定,在班上也就前十,偶爾爆發一下也就得個第三。不過,誰又不喜歡被誇獎講呢?我知道周老師的話是在給我打氣,我為什麼又不能趁着這一股氣,一鼓作氣呢?所以,我在語文這門課上有了許多信心,也漸漸地將自己以前就有的對文學的熱情激發了出來,我覺得還有個原因就是自己看了許多小說。

  哪個人沒有憂鬱的時候呢?高一的時候,我經常一個坐在座位上發獃,其實腦子就在感傷這感傷那的,品味孤獨感和冷寂。帶着這種自虐似的習慣,就愛在這種時候模仿着詩詞寫一些無病呻吟的詩詞,聊以慰藉。

  而在心情暢快的時候,也喜歡鼓着氣寫些含着一番豪情的句子。甚至故意模仿《沁園春•雪》寫了一首很蹩腳的詩詞,當時自我感覺良好,過了一段時間就覺得實在難看。其中的過程,其實充滿了快樂。

  走近了文學,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當時,朋友讓我一起玩QQ里的好友問問,而我們則是專門去回答對對聯的題,而我也是懷着不服輸的心態去回答問題。第一次回答問題時,我也沒想好多。而當提問者採納了我的答案時,我頓時興奮起來,便一發不可收拾,盡情地在裡面對對聯,為賺得許多積分而開心不已。

  隨着高中生活的繼續,積累的知識也多了起來,經歷的事情也多了許多。有許多事值得銘記,但是我害怕忘記了這些珍貴的記憶,也害怕自己不復存在之後,這些記憶也不復存在。所以,我希望用一種方法記錄下這些珍貴的記憶。

  同時,我是一個很喜歡幻想的人,更喜歡做夢,我也希望自己有着更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有時,做了一個自以為極其經典的夢,感覺像是看了一場自導自演的電影,醒來之後就有着一股勁兒想將之記錄下來。事實上,有許多次就是這樣的情況。

  虛榮心的滿足能夠使自己獲得許多快樂,適當的虛榮心其實也蠻不錯。起初,我將許多寫的文章放在QQ空間,便是喜歡大家來看,而到後來更多的就是將QQ空間當成文檔存放處了。給人看得見,就不能寫得太難看,也不能出太多常識性的錯誤對吧?所以就需要補充一下自己寫作這方面的知識,每一次自己的提高又是滿足了自己的成就感。虛榮心加成就感的確是興趣的產生的源泉。

  再到後來,高中結束了,這段自己心靈成長最多的旅程是我最想銘記的一段記憶。這段旅程,充滿了歡樂與辛酸、熱血與悲哀。不知不覺地,自己心裡有了一個關於文學的想法:自己大概不可能做一個作家的,但是自己怎麼也要做一個業餘作家。

  想起周老師講課文時,常常也闡述着自己的感慨,像是《項脊軒志》、《花未眠》、《琵琶行》等等,這讓我也感觸頗多。周老師曾不止一次說 “其實我不希望你們其中有人當作家的,作家會體會到常人難以承受的孤獨。”講着講着,周老師又是要哭出來。而我在心裡,則是暗暗道:“為什麼不可以做一個快樂的作家呢,對,一定要做一個快樂的!”而事實上,快樂與悲傷總是夾雜在一起的,樂極生悲也罷,苦中作樂也罷,不久之後都化為不溜煙的流雲。

  時間回到現在,也是如此。

  進入文學社,其實感受到的文學氣息並不是多麼得濃厚,我認為最有意義還是那次何大草老師的演講的活動。而我希望的,大家圍坐在一起,討論文學,相互討論學習和比拼的情景則是未曾一見。好吧,我是充滿幻想的,想象着古人望月飲酒賦詩的場景。

  至於本應該是重點的重點,則是被我忽略了許多,那就是關於是否繼續留在文學社,誰讓只有幹部才能留下來呢?這份自薦書,社長說是隨便寫的,我當然要隨便寫!隨隨便便的,多好!隨隨便便的文章,就是讓人看的,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文學社幹部自薦書
網友評論
大學生文學社幹部自薦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