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十年後的遇

十年後的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周國平說:“愛,就是在這一世尋找那個彷彿在前世失散的親人,就是在人間尋找那個最親的親人。

  拂開脆薄如紙的歲月,日曆中日子擠着日子,千百個輕鬆快樂的日子正緩緩地褪色,變成一部塵封的典籍,淺淺的印在歲月的塵埃中。有些人就在那裡,不遠也不近,在你身後,在你面前,或許你很久你都不曾發現,也不會發現。有時候是微笑,有時候是蹙眉,可微笑才是世界上最甜美的東西,你的笑靨似沙華寂寞的等待,讓人難忘的不是等待,而是永遠實現不了的合約。

  十年後,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好想一下跳到你的面前給你一個深深地擁抱,激動的對你說一聲:“親愛的,你還好嗎?”可是我卻不能,因為你已經成為別人的人,我只能安靜的走到你面前,輕輕說一聲:“好久不見……”這不是你的錯,或許是這個世界的錯,又或許錯在我吧。十年裡發生了太多的事情,用什麼都不能彌補十年裡的空白。不是不愛,只是那時的愛,沒有指定基點,永遠也不可能停泊。

  每個人的記事本上都會有那麼一個人,你永遠都不會忘,也忘不掉。你可曾記得那個傷害你的人?可曾記得那個欺騙你的人?也許你從心底里討厭這個人,甚至不願再次撥開生活的幕劇和他們再次相遇。時光會教會我們成長,如何去愛,但也教會我們如何心中不再起微微波瀾。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回不去的時光,總會懷念的。

  誰會猜到下次相遇會是什麼樣的境遇,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我在腦海仔細搜索曾在一起的印記,還是最喜歡你甜美的微笑,柔嫕的舉止,眼角舒展的弧線,誰說不讓人心動呢?

  如果雨之後還要雨,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 別離,微笑地繼續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你……一讀席慕容,便縱有千愁萬緒,更與何人說?

  十年的記憶,十年的想念,算不上刻骨,卻也執着。每次路過一個地方,總會片刻停留與沉思,鼻子會酸酸的讓人有種遺憾。或許今天今天你要繼續努力工作,或許明天我要好好加油奮鬥,一個人,抑或一個愛憎分明的人一輩子只能讓一個人過的開心、幸福、健康、殷實。我們就像是從一顆幼芽長成一個大樹一樣在慢慢承受這世界

  歲月不饒人,總想讓她慢些,可怎麼能夠呢!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的遇
網友評論
十年後的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