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紅塵相思,最是離別淚

紅塵相思,最是離別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古人云:為伊消得人憔悴,憔悴損。曾幾何時 記憶摘落,一卷空白,心照不宣,硯剩淚思念。二十四橋終別明月淺,藏頭的詩不忍吐再見。抖下枕邊灰,記憶回蕩,朦朧的月與你翻起,冷清的夜,瞞着誰的幾冊傷?

  孤獨的夜,獨自彷徨,絲絲冷氣,慢慢穿過心房,驀然回首。已是黃昏,幾多愁思,寂寞難耐,幾杯清茶,少許餘溫在胸間飄蕩。絲絲牽挂,懸浮我心。曾記否?清晰的畫面,夜的溫馨,月下的浪漫,你醉人的笑?

  獨自一曲輕輕唱談,頌七言數六弦。回首燈火不見闌珊,只有寂寞在歌唱。棠葉心事重,送行詩無用。明夜雨不懂,輕逝花落空。別淚掩妝濃,文章續斷篇,殘夢不回從前。一曲告別,瘦了誰的臉?筆鋒眷戀我填《西江月》,琴心流連你嘆《春去也》。

  窗前嘆,殘夢笑空悲,凄冷話畫意隨。春意言歡清樽酒,為情揮淚哽聲遲。夜蒼茫,心切冷,已多時,切莫訴,淚言歡,一切皆如夢。紅燭自憐,孤燈難眠。月下望,誰人未知;泊憶間,無人問,無人憐;現如今,欹枕對燈,盈盈思愁,誰人知?誰人能聽?

  相思本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問花?花不語。是否錯染紅塵,錯愛一世?梁祝前生,有緣相遇,卻難續前世之戀。晚來風急,愁腸心間,已是淚痕深。惆悵的憂傷,亂了心緒,碎了心。看前塵,望今世,已物是人非,不堪回首,相思情亦濃,眉梢情字絕。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百花嫵媚,殘花淚。紅顏消褪,牡丹也為殘枝醉。回眸歲月,浪漫季節,無盡相思,晚風吹不醒夢中人。最美一瞬,斜暉落寞,三千斑白青絲風中隨,點點蒼白,折射出歲月滄桑。淚縱橫,嘆繁華已逝,只留空餘恨。

  紅塵望盡,咫尺距離,心在天涯。多少詩詞賦,一曲三嘆罷,餘音繞梁,疏影暗香,譜曲曲清綺,似夢的旋律。撥動心弦,心靈共鳴,瞬間燃放滴血紅梅。烈焰焚暗中樂坊,不變與多變,凄美的冰涼。雨中殘花淚,一世情緣,一滴紅塵淚。

  獨落寞,空切悲,最是痴心人。知音未見愁人問,殘弦夢斷誰人知?一曲離歌,顧盼流離,淚已成絲,欲說還休。遇見你,幾多欣喜,走過浪漫季節。問能與你相守幾多時,到頭來話語卻是離別,寂寞的消散,只剩幾多記憶。

  寂寞銷魂,熄滅孤燈,隨恨燈影去。四溢悲傷,依舊憶,卻是舊時相識。獨俺心中淚,低吟離別恨。千迴百轉,已是過往。獨椅空樓,失落的神殤,亦難在眷戀。心隨千山,已是斜陽。

  晚昏醉酒依青壁,挽淚相思將情瞥。

  人生只若初相見,何苦悲傷離別恨。

  禪無字,愛無言,永無悔。別無奈,淚易憂,泊憶間!只訴佳言,共傳君意,勿及方語,願你幸福。春去也,如曉夢蝴蝶,哀愁言盡。一抹斜陽伴傷字,風雨都曾來過,如今已平靜。莫灼傷了心兒,塵灰沾染,凝眸望去卻如若昨日。歲月流轉,對鏡照,只是朱顏改。

  祭暗香,葬笑顏,掬淚花,漫遐思,聽絮絮風聲,篇篇哀字。為何?自也為賦新詞強說愁。此時流星滑過,許個願。岸邊,花已靜默。輕紗遮掩,憔悴心兒,曼妙身子,只為曾經曼舞。此時回眸,已是鏡中花,水中月。

您正在瀏覽: 紅塵相思,最是離別淚
網友評論
紅塵相思,最是離別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