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這個冬天,涼在心上

這個冬天,涼在心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那些如陽光般的溫暖,成了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近幾天,一直是霧霾天氣,沒有陽光,全身冷冷冰冰,站在樓底下眺望遠方,那是我的故鄉。現在,卻只能看到濃厚的霧霾,一陣冷風吹過,不由地縮了縮身子,將衣服裹緊。即便這樣,也感覺不到一絲溫暖,也許是心跟着季節變冷了。此刻,想起在遠方的人兒,念起那個溫暖的家。儘管那個屋子沒有暖氣,沒有柔軟的床,但是一想起來,心中就有一股暖流充滿全身。

  來這裡很久了,有些習慣還是從未改變,坐在陌生的教室,身邊都是陌生的人,一次次感到失望與恐懼,每天都在慌忙,膽怯中度過。只是我是一個念舊的人,思故鄉之人,事,物。念朋友之人,情,事。思念無聲的堆積,直到內心無法負荷,便衝破緊閉的雙唇,向空中飛去,一聲聲的呼喊,就如一隻只破繭的蝶,翻動思念的翅膀。霎時,迷離了整個天空。總是這樣意猶未盡地想起那些人。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在這個沒有下雪的冬天裡,一遍一遍細數我的寂寞。

  在這個繁華的城市裡行走,走走停停,也許會不經意間在某個路口相遇,也只是輕輕問候,淡淡寒暄,然後揮手說再見,一切就這麼遠了。

  有人說,我們這個年紀是美好的,就像花朵一樣,含苞待放。事實上,並不為然,這個年齡有太多的悲傷,太多的別離,在花兒開放之前,孰不知要經歷多少風吹雨打的歷練。

  如果心涼只是一個瞬間,暖一顆心要多少年?總是容易感傷,到最後,被折斷翅膀,還面帶微笑,到底要有多堅強才可以,到底還要經歷多少風雨才見彩虹?要是有一天,用盡了全身力氣,再也站不起來,誰還會在身旁?

  有些時候,有些話只能藏於心裡,那些說不出的心事,便成了蒼白的文字,儘管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也只是想記下自己的絲許心情罷了。

  寒風無情地刺痛我的臉,心花零落,落地成灰,如落葉劃過指尖,浸透我的心。而後,撫一抹憂傷,獨自感傷,用文字舒解心中的悲傷與抑鬱。

  寫到這裡,思緒凌亂地結成一張網,越網越緊,直達心臟。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涼在心上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涼在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