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踏實,最直接,最有效果

最踏實,最直接,最有效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單純,真的沒那麼花心,很多的東西真的是不懂的,常常別人談的流行東西,我都沒聽過,但是卻也是單純,看很多的事情時候,卻都可以清澈見底,眼光不會看到渾濁。

  一直以來,對於踏實不敢講,但是確實都是蠻直接的,雖然很多的時候也會鬧笑話。

  晚上跟朋友聊天,在高中同學的群里,宣傳委員也在那裡。他依然還是老樣子,一樣的性格,一樣的脾氣,看到他不喜歡的他都會說。對於他的字,肯定也一樣,依然很漂亮。

  想到他,我想到他以前高中的時候,還天天在寫那個龐中華的字帖。

  那個時候,很多的人都笑他,但是他就是那麼樣子寫,我們全班寫文字他應該是最漂亮的,讀書也都是很能讀的那種。但是腦子也是最死的,老師說什麼他就是什麼。

  剛開始還不熟悉他的時候,我們問他,為什麼你的字可以這麼漂亮呢,他說他寫了8年的龐中華字帖了。說心裡話,他的字真的很龐中華的好像,正楷,比我們語文老師都好。

  那個時候,我們腦子都在想,8年做一件事,真的是不簡單,我們班有的人聽了他的話之後也是去買字帖了。可是高中很忙,根本就沒時間練習,一個星期也是周日半天時間。

  只是在那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練字真的不需要練那麼多人,練一個人的就夠了。

  我們班寫字寫得丑的人太多了,有次語文老師就讓他上台分享怎麼寫那麼漂亮。

  他說,沒有秘訣,去買龐中華字帖回來練就可以了。

  老師問他,你練了多少年了。他說,8年。

  一直都記得老師讓他上台講的那個時候的情景,因為他比我們的語文老師都穩重。語文老師有時候還會像小孩子一樣,但是他卻是不一樣的。非常的穩重。

  他的每個科目也都是非常好的,特別是基礎題目,非常的踏實。

  也許很多的人想說能10年做一件事真的不簡單,是很不簡單,只是在這裡,我更想說的是,不是他10年做一件事的堅持,而是他最為最踏實,最為直接的堅持。

  記得那個時候,有次我們私下要去買書,問他要不要買,他直接就去問老師了。

  所以搞得我們很多的事情都不好意思找他,因為他腦子太直。

  想着我們身邊的人,很多都是這樣子的,腦子根本就不懂得轉彎,但是還真的別說,這樣子的人一般都是最聽話的人,至少是最為固執的人,他認定的事情就會一直做下去。

  不只是這個練字的問題,更多的還是我們身邊,生活,人生,人生路上的問題了。

  還記得那個時候他的同桌真的很聰明,可以說是我們班級里最為聰明的那種,每次數學題最後一題他都可以做出來。他的同桌上課不用看書,他有他自己的課外書。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就是英語不太行。

  其他的方面可以互補,2個也都長得比較的高,於是他們就坐在一起了。蠻靠後的。

  有次那個宣傳委員就問英文老師,英文不行怎麼辦,要怎麼彌補。

  英文老師說,你們是基礎不行,以後要多做練習。這句話是英語老師的原話。

  跟我們很多做網絡的人一樣,我們剛開始的時候都是不行的,也許是看一樣的教程,也許是一樣的學校畢業,但是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選擇,到最後也是不一樣的結果了。

  但是我們一直都可以發現,其實那個最直接,最踏實的人,往往都是最得最好的人。

  記得那一年後,也就是在我們高一的時候期末考試的時候,那個宣傳委員基本考到了整個年段的前幾名。特別是他的英語,非常的厲害,基本都到班級最前面去了。

  但是他的同桌依然還是老樣子。

  後面英文老師也讓他們上台分享了。也讓我們知道他們的方法。

  因為我們班是這樣子的,這樣的話可以讓大家經驗互相分享,最主要的是同學之間互相學習,所以很多的人都可以進步得非常快。而且班級里的氣氛也都是非常的好。

  因為進步快的可以分享,進步慢的也要分享。所以誰都不想落後,大家都在拚命。

  那個不厲害的先上台了,他說,他都很努力,但是就是學不好。英文老師告訴他要多做練習,於是他就去買了很多的書本回來做練習。甚至連很多的高考題都做了。

  錯了就對答案,然後繼續做,尋找不好的原因。

  他分享的時候,還真的蠻委屈的,我們在那裡看了,在那裡笑。

  第二個人,就是我們班級那個宣傳委員上台分享的時候,他說,老師說,基礎不行,所以我就從初一的課文拿出來背,也沒做什麼題目,就是一直背,期末前,總算趕上大家了。

  他的同桌說,不對,老師說,要多做練習,我都聽到了。

  他說,老師說了,我們基礎不行,以後要多做練習。是基礎不行,然後才是多做練習。

  那個時候我們真的也都在那笑了。

  英文老師也都笑了。

  後面老師說了,確實是2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基礎是真的不行,因為他們初中的時候,基礎沒打好,另外一點也是真的,那就是要多做練習。

  只是每個人都聽懂了一個方面。

  聰明的人就想着,既然基礎不行,那肯定要通過做練習來彌補。

  宣傳委員卻是想着先把基礎做好,然後再做練習。

  其實關於這個宣傳委員,我們大家有次在聊天中也都問他,字怎麼寫得那麼漂亮。是不是小時候的時候他家人請了老師教他,他說,沒有的,都是他自己練習龐中華練出來的。

  因為小時候他寫字是在太丑,於是他的爸爸就讓他練習龐中華的字,因為他爸也在練。

  我想到我們網絡上的很多的人,其實真的都是一直在找更快更近的路,卻是把原來的屬於自己的田給荒廢了。就像文章的第二個人一樣,雖然很聰明,但是基礎不行,建不起高樓。

  只是我們群里太多的人都像是第一人,雖然沒這麼傻,但是一是一,二是二,事情一件一件給辦踏實了。比如寫文章就好好寫,發信息就好好發,做阿里淘寶排名的也都是好好做。

  時間流逝,雖然我們看到不踏實的人依然漂浮,踏實的人收穫了依然還是滿滿的收穫。

  關於宣傳委員跟他同桌的結尾,宣傳委員現在還在讀書,博士快畢業了,我覺得以後至少當個大學的老師不難,他的同桌現在不見了,好久沒聯繫了,也是經常換工作的那種。

  晚上看到宣傳委員的聊天,所以也就寫了這篇文章。提醒自己,也是提醒身邊的人。很多的時候我們缺的真的不是聰明,而是踏實。很多時候我們摔倒不是不懂得轉彎,而是基礎不牢。所以要是可以回頭補基礎,一步一腳印,我相信,很多的人都會是收穫非常多的人。

  因為這個世界真的不卻聰明的人,缺的只是腳踏實地。很多的人比我們想象的都要聰明,他們沒走捷徑,是他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知道,世界上最近的路就是腳踏實地。

  只要你踏實,按着規則辦事,其實很多的東西真的都不難,只要你願意付出就行了。

  晚上跟學習委員聊天,我也有點小感慨,所以就寫了這麼一篇文字啦。

  :

您正在瀏覽: 最踏實,最直接,最有效果
網友評論
最踏實,最直接,最有效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