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月圓掛相思,相思一輪月

月圓掛相思,相思一輪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輪圓月掛上軒窗,珍珠簾起,佳人抬頭仰望,卻已經走過了十四個月圓之夜,可是,思念的人卻依舊沒有回到自己的身邊。

  想起當初相遇,佳人在蓮花湖畔,執一把素扇,痴望滿池清蓮。回首清脆的金鈴,淺笑嫣然。不經意的一眼,隔着盈盈碧水,你的身影映入佳人眼帘,從此一心相思,兩行秋月。

  再見你時,你一襲月白竹裳,柳園裡,品茶論詩,執筆兩行。只是佳人不知,那行行詩句,滿紙情意,都是為你。佳人上前,素手寫下,一字一句,不訴相思訴衷腸,盈盈粉淚,片片心殤,都是為你相思憔悴。

  黃昏月下,佳人如約而至,倩影憔悴,硃砂未點,也未描眉。“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芙蓉面,梨花雨,惹人心碎心卻醉。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執手之間,卻有千言萬語,萬般相思,都付無聲相擁。緣定三生,海誓山盟,詩書傳情,永生永世。

  你佳音忽來,卻是即將啟程,佳人柳園相約,淚眼朦朧。從古至今,多少聚少離分,一日不見,怎敵三秋冷落?

  你佛前起誓,待得它日歸程,八彩大禮必相迎娶,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佳人涕泣懷中,信你肺腑之聲,靜候歸期佳音。

  想你,在春天的早晨,枝頭的鳥叫聲,我會等;

  念你,在夏天的黃昏,草叢裡的螢火蟲,我在等;

  淚光里,在中秋的月光中,等你的歸程;

  在夢中,是飄雪的寒冷,你卻杳無音信。

  妝樓前,千帆過盡,又到黃昏;看夜幕降臨,看潮落潮生,菱花鏡里,佳人憔悴,未點娥眉,青絲及腰,淚濕薄衫,誰人來娶?

  你許我歸期,我卻三世迷離;

  佳人相思成疾,你未生死相依;

  如今又是月圓相思夜,天涯兩頭,夢成闕。你在上闕,佳人在下闕,你許了緣定三生,佳人卻等不到結局。

  佳人白衣飄飄,你紅燭羅帳;

  佳人屍骨未寒,你和伊人倒影兩行;

  佳人羽化成仙,你膝下兒女成雙‘

  問世間情字值幾錢?自是痴心人幾怨。

您正在瀏覽: 月圓掛相思,相思一輪月
網友評論
月圓掛相思,相思一輪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