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傷感最是離別時

傷感最是離別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送別,是最難嘗的滋味,雖沒有黃蓮苦,卻多了幾許澀與酸。即使是小別,也會在車輪移動的一刻迸發出悲壯的情緒。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低徊的呼號在耳邊打着旋。

  大雁掠空去,孤帆遠影盡,一個有溫度的人就變作一個眼中的逗點,一個剛剛還把酒言歡的人漸遠的背影融入天際淡淡的藍。雲仍在,水照流,縱然秋去了還有本子里的葉子殘紅伴着我。而人走了,沒有聲,沒有眼神,沒有動感,只留下了想念。即使情愛如故、眷戀依然,也被寂靜浸泡得冰涼冰涼。

  送行的路再長也有到頭時,勸慰的話再多也攔不住崩潰的淚花,在你轉身的時候,在你的身影消失了的時候,不痛之痛、不苦之苦,瞬間泛濫成災。

  既然不能常相守,何必要相逢?然而心裡一旦印上了你,又怎能抹得去!唯有牽挂伴君行,唯有思念伴我心。

  別離中的情是黯淡的,遙望中的紅顏是殘缺的,“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越飄越遠的笛聲顫抖着我的心弦。

  夕陽撇下了最後一抹血色,晚風牽來了夜幕。夜,靜而涼,平淡又寂寞。一個人的生命有幾個晝與夜的輪迴?還有幾次能重逢!

您正在瀏覽: 傷感最是離別時
網友評論
傷感最是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