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相依,你是我的緣

紅塵相依,你是我的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相依,你是我的緣 標籤:我的中國夢

  山水相依,只因懂得,琴瑟相和,皆因相知。始終相信,有些人,只一眼,便是一生的牽念。

  ——文/紅塵一笑

  陌上寒煙,又是紅葉飄飛時節,捻一縷秋的纏綿,聽心泉脈脈,漫過四季妖嬈,總有夢,婉約和風細雨;總有笑,溫柔心上眉梢。輕展水墨,鋪陳記憶的畫卷,沿一路走過的時光,描摹經年的點滴,始終相信,有些人,只一眼,便是一生的牽念。

  紅塵渺渺,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的心裡,是何等幸福的事。一座城,一心詩,一個人,一幅畫,微笑在執手間蔓延,柔情在期盼中激蕩,含情凝睇,靜偎相依,一懷眷戀,寂然歡喜。

  慶幸,在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了你。輕顰回眸,俯瞰三生石上的盟約,穿越前世今生的呼喚,輾轉入弦的緣,終在你我的深情凝視中,鏗鏘兩情久長的誓言。吟一闕唐詩宋詞,淺書人生浪漫;畫幾筆水墨丹青,淡繪歲月滄桑,飛花處,繾綣傾情;感知里,同解蘭舟。

  高山流水醉,琴瑟知音惜。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轉角遇到愛,兩顆孤寂的心從此便有了可以停靠的港灣,所有的對望時光,都於期盼處,繽紛成一路真誠的愛戀。

  猶記,闌珊下,與你漫步迴廊,你牽着我的手,一懷柔情,滿眼愛憐,你說:此生,願比翼齊飛;我說:今世,願共為連理。

  猶記,軒窗內,你揮毫作畫,我吟詩賦箋,星耀紅袖添香,風暖西窗共剪,陶醉兩情相悅的甘甜。

  猶記,列車上,你脫下自己的外衣,輕置我的肩上,無語處,心頭潤暖,幸福流淌......

  雪小禪說:每個女子都是自己的杜麗娘,心中都有一份一個人的愛情,一個人的芬芳。慶幸,雙絲網,雙結扣,在最蓊鬱的年華里,我們能握住彼此的心跳,傾聽彼此最真的呼吸,該是何等的幸運?走過經年,漫步時光,佇立我們曾經相依相偎的亭台,我時常在想:這份痴情深深深幾許,或許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最好禮物,不是嗎?

  將衣帶漸寬終不悔執着成永恆,將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悄然成思念,剪一段柔軟時光種植心香,用一季的嫵媚輕揚,纏綿低吟淺唱,心相吸手相牽,你微笑相伴,我傾情相許,山水相依,只因懂得;琴瑟相和,皆因相知。

  喜歡看你甜甜的笑,單純快樂,幸福洋溢;喜歡聽你呢喃低語,撩動心扉,柔情萬千。這世界上,一種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一種語言,不必出聲,卻字字心聲;一種惦念,無形,卻是心脈與心脈的交融......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淺相遇,深相知;更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寂靜歡喜。於萬千的人群中,於無際涯的時光里,一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來,這,何嘗不是一種深深的緣?

  三千痴纏,只為一人,掬一捧旖旎心事,無論花開花謝,情,都會以一樹執念,絢爛成靈魂的永恆。紅箋小字,訴不盡相思悠悠,平平仄仄,道不盡綿綿愛戀,輕煙柔曼,蝶戀花香,只緣感君一回眸,使我思君朝與暮。

  一世塵緣一遇見,一弦素月一光陰,枕一簾心事橫斜,放飛期盼的鴻雁,攏一肩雨露花香,為你,徹立中宵。今生,只願執一支素筆,與君,吟盡千迴百轉念。

  親愛,今生,你的呼喚,是我生生不息的牽絆,穿越滄海桑田,紅塵相依,只因,你是我的緣!

  紅塵一笑筆於2013、10、13。

您正在瀏覽: 紅塵相依,你是我的緣
網友評論
紅塵相依,你是我的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