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相伴時日留香

紅塵相伴時日留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相伴時日留香

  題記:感謝生命里那些美好的遇見、有你淡淡美麗。

  人一步間的距離約60公分,自行車輪間距離約100公分,而你我之間的直線距離約7200華里。在遙遠的天的那一邊,從未想過會有一個知性﹑賢淑﹑美麗並楚楚動人的女人以優雅的姿態出現在我的生命里走近我的生活,從未有過的期待但卻不期而遇,命運有時候是個奇迹,冥冥之中讓我們在同一時間不經意的闖入對方的生活出現在彼此的視野里,令人那麼的怦然一動,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美妙誘惑。

  人與人之間的相識可遇不可求,在茫茫人海中,70億的人群里,每天與多少人擦肩而過,又與多少人眸子四目相望。誰又和誰在這生命的交織里遇見,又和誰在同一平行的時空、同一地點不屑一顧,像影片中向左走向右走中的唯美鏡頭不停的相遇卻又錯過。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有很多人可以像我一樣了解你,但他們卻無幸出現在你的生命里,在這段如秋實收穫般的日子裡,像初識的戀人一般,第一次手握玫瑰,在淡淡幽香的月光下,伴着嬌兔般怦怦跳動的內心﹑粉色發熱的臉蛋﹑擁你入懷親吻的那種美妙、猶如春宵一夢般纏綿纏綿的不願離去。

  現世中紅塵里,可遇不可求的美好總會在人漫長平淡的日子裡增添一份額外的美麗。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給人以春天般的慵懶、夏日入膚的意寒、秋日湛藍的天空下秋風拂面的清爽和冬日裡一團火堆的暖,感覺總是那麼的好那麼妙。

  你不經意間的出現,或許會改變你我生命里的種種,沒有凡世的浮華,有的只是心中淡然的體會、用心去讀懂對方心底深處的那份的情感。那種用心就好,敢於表達的自我。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里,不是所有的遇見都能讓我們眼前一亮。同樣有一種感覺也不是說漂亮或帥就可以欣賞並給予。在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絲絲的情愫,一滴滴的血液,流動出生命里的異樣。或許我們不再喜歡現在的種種,或許我們要追求內心想要的那份從未有過的不同,不至於人生如此的平淡,不至於對不起白髮蒼蒼后皺褶的容顏。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那份感覺,或許當我們漸漸老去的時候,不在因錯過而失落,不因錯過而悔恨。

  人生若只如初見、直教人生死相許,或許就是因為相遇時的美好,不想打破或永久沉靜在那種感覺里。那是一份致誠的情,淡淡的情愫純純的,不夾雜任何外來的因素,這難道不是人人想去追求的那份真嗎?

  子夜,月光明,煙花易冷,獨望窗欞,聆聽寂靜,遙感遠方你的溫純,似傾倒在你柔軟的懷,任時光凝固,百折千回后仍是你我。夢裡雖是舊相識、雙眸含淚依舊泣、心中泛起愛愛意,縱有你我青春里,未何不曾早相遇。心含滿滿都是你,縱有百城千金也不換,只要你知我意。

  今生時日不多,來世遙遙無期。只願用心珍惜現在的你,像淡淡的相見內心總會有份嬌羞在心頭,似初戀、似年少、似那份心底從未有過的感知與記憶。值得我去珍藏並用一份來自內心深處的真給自己的人生畫上一個無悔的句號。

  雖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雖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確無妨日日與君好。

  人世間只有一個懂字才會留下你我到終老的詩篇。像秋日裡的童話那樣綿綿悠遠……

  若我們從未相識,目光或許會改變,來來往往多少年人生歷經多變遷,每一個紅塵與你擦肩的過客千萬千,風塵中多少美好的往事都會隨你的容顏遠去消散,願意在某個時刻可以靜靜的專註凝望你那蒼老的臉。

  在這世間﹑你在……我便安好……

  完稿於

  農曆仲秋初四

  午後托里未時

您正在瀏覽: 紅塵相伴時日留香
網友評論
紅塵相伴時日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