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文,我是筆。

  我只寫你,而你早已忘了當年我篆刻你的心情。

  ————一曲紅綃

  你讓我為文,我讓我執筆。文筆繾綣,註定分離。

  你迫我入文,我醉我揮筆。文筆迤邐,註定遷離。

  你在文里,我在筆端,生死相戀,末路不想見。

  你藏字里,我留筆梢,近在咫尺,天堂斷階梯。

  自此你成為文,我成為筆。可知筆愛文多辛苦,可知筆愛文多幸福,可知筆揮文多心酸,可知筆綉文多欣喜?

  你戀我,我迷你,猶如文戀筆,筆迷文。文筆之戀註定是一場煙花絢爛,美卻易逝。你最終藏在泛黃的書紙里,我最終卧在凝結的墨硯旁。你有你的光輝,我有我的黯然,你的光輝誰賦予,我的黯然誰給予?

  書香房,我睃着你墨淚已干,唯有點點墨漬零落的灑在我的身旁。而你的身旁不再需要我,不再需要我為你添枝散葉,不再需要我為你錦上添花,我的依戀最終會成為畫龍點睛,最終會成為攀龍附鳳。你的周身滿是銀光,你的周身滿是愛慕之情,我只是望不到你只能在心裡默念你安好。

  名望族,你被鑲上了光芒的彩邊,我被掛在了與你咫尺天涯的筆架之上。我仍望不到你,你似乎忘了我,忘了我篆刻你的心情,忘了我們纏綿一時的唯美。再提筆,我已是滄桑;再提筆,我滿是驚恐;再提筆,又是一場註定相離;再提筆,原來我依然戀着你。

  花滿徑,你在花好月圓之日流淌在佳人才子之間,你在香粉醉空之際徜徉於相思醉憶里。景好境美,唯獨沒有我,唯獨我不能陪你一起風華再現。你把我遺落在角落裡,光芒照的你睜不開眼來找我。

  想當年,你醉我絨毛之下,我迷你風雅之中。暗黃燭光下,你向我訴說沒我不行,沒我就沒有你。寥寥數筆揮,我對你傾注我一世之情,只為你蒼老我一世,只為你脫落我殘絨,只為你吐瀉我墨汁。那時的你我是處於熱戀期吧,那時的你我不懂世事的內在,那時的你我只為風雅不為世俗。

  回首間,往事隨如水,而你的風韻仍留在世人傳唱之口。往事已成風,你我的戀情已然風化。我的筆梢還留有你的遺溫,而你的秀氣里不見了我的容顏。我還在為你執着的封筆停墨,而你轉眼間已複印成千萬冊。我還在回憶一撇一捺的歡欣,而你是否想起曾經多情的筆桿。

  三千墨,我讓他干,我讓他潤,再次憶起你,再次臨摹你。我含着墨淚終究揮泄成文一如當年的你,你笑面如花而我卻淚眼含香。山盟海誓終究只是戲一場,我懂得,但是仍然配合著你再演一次或者生生世世重複的演。

  他人笑我痴,我笑我瘋狂。文情多薄情,筆堅誰堪折?

  我只揮我之情,我只寫我之意。文若留情,筆已成痴……

您正在瀏覽: 文筆
網友評論
文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