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沉默的愛

沉默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沉默的愛

  孩子,你睡着呢吧,在這黎明前的漫漫長夜裡,一定是的。你睡的好嗎?一定很香甜吧?在你的夢鄉里有我嗎?我不知道,因為我徹夜未眠,因為你。可你也不會知道,我也不想讓你知道的。你,還是香甜地睡吧,這是我的祝福,也是我的心愿。

  孩子,你太小了,小的連我在愛你,你都不知道,就是我告訴你,你也不會明白的,更何況我還沒有告訴你,而且也不會告訴你的,永遠不會,幼小的你無需懂得愛,只要感受愛就好了,因為我是你的媽媽,愛你,是我神聖的職責,也是我無比的驕傲,只有等你長大了,也做了媽媽就懂了,或許長大了以後,也不會懂呢,因為你們的時代和我們的時代大相徑庭,對愛的理解也是天壤之別。但我還是堅信只不過是形式不同,但內容或者說本質完全相同,這就是“愛是無私的奉獻”。現在,你就知道躺在我的懷裡,香甜地睡覺,享受愛的撫育,這就是你能夠做的和應該做的。而我能夠做的也是應該做的,就是默默地給予你愛,你酣然入夢,我一動不動。睡吧,娘的寶寶,這是你最大的幸福,這也是我最真的心愿和欣慰。

  孩子,什麼時候你能長大呢?也讓媽媽躺在你的懷裡,靜靜地睡上一覺,哪怕是一會兒呢,我就什麼都不需要了。那該是多麼的、多麼的幸福的事情啊。

  看着你的小臉,想着我的童年,我不禁潸然淚下,不是羨慕,更不是嫉妒,是幸福,是真的幸福啊。為你,也為我,孩子,你能懂嗎?顯然的,你還不能懂的。你幸福了,我這個做母親的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沒有了,你的幸福就是媽媽的幸福啊,現在的你還不懂,但當了媽媽以後,不用學,你也會懂的。哪個父母的幸福不都是建立在孩子幸福的身上啊。但孩子也大都不懂,你們的幸福常常是以父母付出自己的幸福為代價換來的呀。可見孩子們應該懂卻難以懂的事情很多很多啊。

  我又想起我們的長輩,他們的童年呢?他們還有記憶嗎?還能找回快樂嗎?還能想起他們的幸福嗎?那個年代會有快樂和幸福嗎?他們想的和我們現在想的能夠一樣嗎?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愛,能夠一樣嗎?我知道,他們永遠也找不回來呀,他們也不會有回憶的,因為沒有值得回憶的幸福,反而是太多的痛苦啊。雖然他們也有過童年,但那個時代,他們都在為怎樣地活着而奮鬥呢,還談什麼快樂和幸福啊。快樂和幸福是他們那個年代最大的奢侈品,甚至可以說還處在生命的幻想中呢。

  因為他們沒有快樂和幸福,也就直接地影響到了我們,當然我們也就很少能夠有快樂和幸福了啊,雖然父母想補償我們,但他們做不到,因為時代不允許。我一點不怨懟他們,我知道不是他們不想給我們快樂,而是那個年代還沒有快樂的條件,不是他們不希望,不努力,而是真的不能夠啊。而且父母的愛有時也不是表現在快樂里呀,還常常表現在痛苦裡,不幸里呢。

  孩子們啊,你們想過我們的童年嗎,你們能想像得到嗎?我不想對你們說什麼,說了你們也不懂,甚至都不信。何必我們痛苦你們還懷疑呢,可能還笑話我們呢,不是可能,是一定的。因為兩個年代,簡直就像兩個世界啊。歷史是鏡子,鏡子是最真實的,鏡子也是最虛偽的,因為真的假的,它都按原樣照下來了,沒有任何的分辨。表面上笑着的人,可能心靈里正在流淚呢,鏡子怎麼知道啊。

  歷史更是遺憾的鏡子啊。

  可現在的孩子總是不滿足,總是有無盡的要求和期望。他們比,比吃的,比穿的,比戴的,比用的,比誰快樂,比誰幸福,比一切的一切,就是不和長輩們比童年,比痛苦,比艱難,比不幸,比一切的一切。就是同在一片藍天下,大相徑庭的童年人生,也是比比皆是啊。看看養尊處優的富豪家兒童,再看看伊拉克兒童,敘利亞兒童,非洲難民營里的兒童,那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天堂地獄啊。幸福中的孩子們,你們能懂嗎?而這麼沉重的不公平,是孩子們的錯嗎?大人們不該汗顏嗎,不該羞恥嗎?

  孩子,我和你說這些,是在你的睡夢中,不想讓你聽到的。孩子,我把這些寫下來,其實也不是想讓你看到。但真的希望你能夠明白,希望你能夠珍惜,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夠珍惜,因為,你們今天的快樂和幸福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地上自然生成的呀,而是父輩們艱苦奮鬥一代代獲得的,更是無數的前輩們浴血奮戰用生命換來的呀,這可不是口號,是現實,是歷史。

  人生能不能快樂和幸福,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時代常常是決定的因素,而什麼樣的時代,都是先輩們用汗水和淚水甚至是鮮血和生命打下的基礎啊,無論是好是壞。而你們趕上的是前者啊。

  孩子,你睡吧。我不睡,我不困,困我也睡不着啊。當太陽升起的時候,你一定會醒來,迎接你的又是新的陽光,新的希望,你也就似向日葵一樣地享受陽光。但是孩子,你知道這慢慢長夜,父母是怎麼過來的嗎?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因你而未眠,更不想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愛。但我想讓你知道,你也是太陽啊,你也該發出生命的光芒啊,你也該付出生命的溫暖啊。當你享受陽關的時候,你感到了溫暖,當你付出溫暖的時候,你也會感到幸福的。

  孩子們,你們知道父母有責任給予你們快樂和幸福,你們也是有責任的啊,你們也不要忘記了,未來的孩子們也需要你們給予的快樂和幸福啊,人類就是這樣一代代繁衍生息,源源不斷的呀。

  我等待黑暗的徹底結束,我等待你的醒來,我等待一輪新陽噴薄東方,我願看着你颯爽英姿,滿懷激情地踏上生命的征程,向我保證,不,是向自己保證,不,是向未來保證,你也會為你的後代作出不懈的努力,創造更大的輝煌,給他們快樂,給他們幸福,到那時,你就和現在的我一樣,感到欣慰,感到滿足了。

  到那時,即便我倒下了,永遠地睡著了,我也會放心地、欣慰地笑了。我也會在睡夢中享受到你們的快樂和幸福。

  祝現在的孩子們快樂和幸福,也祝未來的孩子們更加的快樂和幸福!愛的責任代代相傳,人人有責,責無旁貸。

  我們是父母,我們也曾經是孩子,而今天的孩子也是未來的父母啊。創造快樂和幸福是我們共同的榮耀。

  沉默的愛在心懷,愈久愈濃。孩子的幸福,像蓓蕾一樣,春暖花開。

  :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愛
網友評論
沉默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