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前行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前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前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塵世多浮,人心多虛,在世間行走,大多飄浮,一不注意就懸在空中,上下不得了,身不由己了。這不是我們的過錯,這是一個飄浮的時代,它也是經過歷史演化而來的,不是我們的可以一些人、一些時間就可以改變了的。所以我們要去適應它,同時不要讓自己浮起在空中喪失自我和自由,——這是一個高深的問題,但我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很簡單,但同時也是很美妙的一個方法,那就是: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前行。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我們的心就不會虛了,(——心中不僅需要道德、良知、親情、友情、學識,還需要對某一個人的期盼吧。這個人可以是實際中存在的,也可以是想象中的),即便在走在喧雜的浮世,也不會身不由己,不會忘記自己姓什麼,不會喪失自己。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路邊的風景再怎麼艷麗,我們也不過只是欣賞而已——以一種一覽眾生的態度,不會採花追蝶,不會醉生夢死。即便遭遇險灘逆流、冷熱嘲諷,我們想一想那個ta,便會再次闖勁十足,昂揚前行!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即便全天下與我們為敵,我們也不會皺眉的——雖千萬人,吾已往矣!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或許結果不會如我們的意,但我們確擁有比結果長千千萬萬倍的美妙的人生過程,——其對比就如一整天的陽光與轉瞬即逝的星光一般。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再幼稚的人也會驟然間成熟的,再粗心的人也會冷靜的,再愚鈍的人也會驟然間聰慧的,再內向的人也會驟然間陽光的,再卑微的人也會驟然間高大的,——魔鬼也會變為天使的。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我們會更加努力地奮進,我們的眼中不會再有不可克服的困難,我們的生活將會充滿太陽般的希望和明月般的美妙。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我們會樂意地一個人坐在冷冷清清的教室里看自己的書、寫自己的字,我們會悠然地一個人穿梭在繁華的大街,我們會微笑地面對工作時老闆的挑剔,我們會香甜地進入夢鄉——再欣喜迎接對朝陽——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我們會樂意深入潛水,靜心修鍊——任憑塵世的漂浮、繁雜與紛庸、變幻。

您正在瀏覽: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前行
網友評論
在心中藏着一個人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