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給我說的愛情

你給我說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給我說的愛情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愛情是一場戰役,非要兩個人都傷痕纍纍了,才敢說叫深愛了

  但它又是一個人的戰爭,非得弄個身心疲憊才肯安歇一會兒

  這戰役,每個人或輕或重都會經受一次,誰也逃不脫,因為都在追求,不同的,只是在於有的人是自己一個人的遍體粼傷,有的卻是兩個人的身心交猝.

  那時候,李品妍還沒認識到愛情是陷阱,進去容易出來難這樣一個真理,整天只一個勁地天花亂墜地幻想,幻想她的白馬王子能給她的浪漫。幻想自己和吳凡可能的未來。

  記得剛上初中那會兒,班上有一個很是美麗的笑起來有兩個酒窩的女孩子,追求者可謂絡繹不絕,楞是把人的情緒撩撥了個蕩漾。當時的追求者中有一個很 是陽光帥氣的男生,人家每天一板的娃哈哈,愣是把我們這群圍觀者看了個心花怒放,於是便也有些迫不及待地先給情竇乍開了。酒窩 喜滋滋的笑可叫個羨煞旁人。於是,李品妍也中招了,就幻想以後一定得找一帥哥,似乎這樣才能撫平娃哈哈所帶來的創傷。

  於是乎,李品妍就硬性地吧吳凡扯進了自個兒的青春 。

  李品妍和吳凡戀愛了,準確的說是網戀了,可李品妍卻不覺得,她一門心思投在自個兒造的煙霧彈里,執迷不悔且樂此不疲着 。

  李品妍是個極刁的女孩子,這並不是說她人不行,而是說她的追求。她長着一張妖冶的臉,有點外族血樣的意思,但,都知道她的中國血液有多純,祖祖輩輩血管里,流淌的都是這種紅色液體,她不是閉月羞花,卻也有絲意韻。而對於吳凡,李品妍覺得自己已經很了解了,因為不管李品妍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吳凡都懂,就算自個兒只給吳凡發一個標點,她都相信吳凡是明白她的意思的。但是,天知道,她對吳凡的了解僅僅是知道吳凡是個中國人,和她一樣流着紅色的血,以及吳凡是個男的。這點,在她們分手時吳凡的沉默以及一句“你想多了"就足以證明。

  這個世界不是殘酷,只是有點殘忍。不是李品妍想要多轟烈的生活,只是這種日本武士抽刀剖腹自殺式的戀愛讓李品妍多少有點堵。

  李品妍要吳凡在見到自己以後買好多的娃哈哈,吳凡如願以償地一口答應,那一秒,李品妍覺得自個兒幸福極了。故事總是得有個頭有個尾,李品妍的愛情也不例外,並且那一刻來的讓李品妍措手不及,如同兜頭一悶棒,讓她完全亂了手腳。因為那是在李品妍毫無預兆的情況下發生的,是吳凡悄悄把情侶空間解了,只留下一個對不起就什麼都沒了。

  李品妍除了氣憤不解與哭泣,就什麼也沒了,那幾天,李品妍覺得自己把身體里的水份都給哭幹了,她一邊哭還一邊在想:這得吃多少鹽才能把失去的鹽分補回來呀,一這樣想,李品妍又想到還得花錢買,就哭得更凶了,直到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李品妍的狀態才好了起來,她始終都想不明白,怎麼突然就離開了呢,會不會是吳凡為了不耽誤自己的高考才那麼說的呢 她想不通也就更憂鬱了。

  當初是自己在人家吳凡失戀的時候趁火打了劫,使盡了法子才讓吳凡落入了自個兒的迷魂陣。可李品妍失敗就失敗在此,她不知道,在那一刻,她捕獲的愛情不是情,只是氣憤,是吳凡已死愛情的怨氣化就而成的,如此,怎可能得一如意呢?可李品妍那會兒偏死了一根筋地沉浸在自個兒的愛情迷魂湯里,並且,只是搞迷了自己。

  是自己和人吳凡先玩的曖昧,直到最後才明白,在她以為自己曖昧了很多人時,她只是曖昧了她自己。

  吳凡已經是習慣性地給李品妍講述 自己的感情,用各種方式,短信,電話,以及留言板,那叫一個鍾情啊,似乎連梁山伯見了都會吐血,於是,李品妍整日跟花兒一樣,美美的。覺得這就是自己想要的愛情。在她眼裡,吳凡就是完美的代名詞,要多好有多好。於是李品妍看見天上的雲也白了許多,地上的草葉很嫩很綠。

  李品妍有什麼事都會和吳凡講,講班主任又罵人了,自己遲到了,衣服髒了很久不洗了,講自己早飯吃了雞蛋喝了牛奶,講自己頭頂上有幾多雲,講和自己有關無關的事,她講什麼事都覺得很開心,有時候,說的多的連自己都覺得話多。雖然不在同一個城市,但一想到吳凡,李品妍臉上的表情除了笑就沒有其他的了,傻傻的也純純的,乾淨的像雲一樣的浪漫。李品妍關閉了所有人的信息,人說如果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她就會把外界自動屏蔽,李品妍就是這樣,她的電話號只有吳凡知道,李品妍覺得自己的世界只有吳凡一個人就夠了。

  有人說,沉湎於愛河的少女,讓她游幾圈他就游幾圈,讓她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都會願意,即使讓她溺水身亡,也毫不猶豫。

  等待有時是美好的,有時卻是被辜負的。

  於是,有那麼一天,突然地吳凡就不接她的電話了,李品妍連着打了100個,在李品妍快奔潰時,吳凡終於接了,然後就什麼都沒有說,李品妍一肚子的話在這會兒突然說不出任何一句。再後來,就聽見了吳凡蹩腳的借口,然後事情就變得簡單而殘忍了。

  李品妍失戀了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李品妍堅定着信念要去找吳凡,她就是不甘心,她想讓吳凡看到自己的優秀,她想讓吳凡後悔。可是那又怎麼樣呢?不愛就是不愛,李品妍很明白,但,她就那樣鑽進了自己造的牛角尖里,執迷不悟。

  有時候,李品妍都會害怕自己做出的決定,害怕是自己錯了,可她不敢回頭,她覺得自己必須走到頭才不會後悔,才不會那麼難過。

  傷口如果結了痂,就算癢,也不能因一時痛快而去揭開傷疤,要讓它長,長到自然脫落,直到不留一絲一毫 的痕迹,一旦你揭開了它,就會流血,然後會痛,然後你只能帶着這更深的傷疤等它下一次結痂、癒合。

  離開,其實反而會讓一些事情變得簡單。

  李品妍努力地在暑假掙去看吳凡的路費錢,受了氣,李品妍哭,一邊哭,一邊繼續工作,那些曾有過的快樂和愛情離開時的落寞都會像潰瘍一樣在回憶面前重新裂開嘴,大聲地嘲笑放不下的落魄樣子,於是淚水像是為了埋葬過去一般轟轟烈烈肆無忌憚地在臉上蜿蜒曲折。後來,漸漸的,李品妍就不哭了,因為一起的同事對李品妍很好了,都漸漸喜歡上了她的開朗,以及她的單純。其中有一個男孩,也很喜歡她,還對她表白了,那是一個漂亮的男孩,這多少讓李品妍有點無措。

  李品妍茫然了。

  男孩很好,很單純。

  李品妍戀愛了。

  日子就那樣不緊不慢地走,不因為誰過度的悲傷而停頓,也不因誰美麗的幸福而駐足有時候,有些事情,其實不那樣複雜,只是自己太複雜了。

  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說後悔不肯,說難過不認,只得打落牙自個兒在肚子里消化。

  其實沒有誰很寂寞,只是愛情奪走了驕傲,讓人不甘心,不忍心自己受的痛苦而已。

您正在瀏覽: 你給我說的愛情
網友評論
你給我說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