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與恨

愛與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與恨

  緣分既是一件蹊蹺之事,又是一件微妙之事。通過緣分你可以與你希望或是不希望遇到之人相遇,在相遇之中你可以找到伴侶,亦可以找到知己或是朋友。不僅如此,緣分讓你與你的父母在一起而不是其他人。緣分太奇妙了,奇妙得我們三言兩語也無法說清它的奧妙,彷彿成了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之事。

  不相信緣分之人通常不會緣分的恩賜,常與之有關的一切美好之事或是有緣之人失之交臂。縱使於摩肩接踵的茫茫人海之中也只能是擦肩而過,只是個無緣之人。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 ”

  通過愛的交接我們彷彿找回失散多年的親人,通過愛的傳遞我們愛了我們所要愛並值得我們愛之人,通過愛我們更懂得隱藏在愛之中的那些細膩的情感與感人的畫面。這便是愛的魔力。

  或許真誠,理解與包容關乎着愛情的品質,但不會決定着愛情,真正決定愛情的是一些瑣碎之事,一些瑣碎到常常為我們所忽略卻又顯得極其重要之事,隱逸在真誠,理解與包容之外。

  人生之中最大的恨不是生離死別,亦不是始亂終棄,更不是別人一直記恨着你,而是別人原諒你了你卻不肯原諒自己,你開始記恨你自己了。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之中騙子自然也不在少數。但人的自欺往往勝過於欺人,百轉千回兜轉於一廂情願之中一廂情願,不是一種維繫,而是一種愛之中的責任。有人經常被騙,那不是麻木不仁了,而是喜歡了一種感覺,一種被騙的感覺。

  雖說煙花易冷,那剎那間的美麗轉瞬即逝,但依然有人去不斷地去追尋,愛上那一剎那的繁華。甚至於為了一剎那的光景而守候着一生,或是更長久。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在愛的世界里恨太少了,如今你所憎恨之人將會伴隨着你的記憶,直到烙下深深淺淺的印痕為止。你的愛無時不煥發起你悲憫的愛。然而,一旦有着冷漠之後,恨也不過如此而已了。愛最可怕的不是恨,而是冷漠,因為恨至少代表着一定的在乎。

  恨不過是愛用錯了地方。

  如果一個人對人性能夠有足夠深刻的理解的話,我想一切對於在這樣眼光之下的事物都會變成最為正常的普遍情況,因為所有的一切早已包容於其中。

您正在瀏覽: 愛與恨
網友評論
愛與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