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愛的反面是什麼?‘恨’!如果你這樣回答那還是太年青啊!這麼說吧,假如在你20歲的時候遇見了你愛的人,你們愛的海誓山盟,非卿不娶,非君不嫁,可還是分手了。過了50年,你70歲,有一天黃昏,你們相遇在路旁,這時,他定定的看着你說‘我恨你!’如果情節是這樣的,那麼你應該慶幸,居然被人恨了半個世紀。恨也是一種很容易疲倦的情感,要是有人恨你50年也不簡單,怕就怕你當時走過去說‘還認得我嗎?’而他愣愣的呆望着你說‘啊,有點面熟,你貴姓?’這種場面是不是很滑稽,很尷尬啊?所以說,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漠然。愛和恨是那麼說的清楚的一個字嗎?不是。

  愛和傷總是形影不離,當你愛了,就難免也會傷了。人生在世,一顆心從檫傷、凍傷、撞傷、壓傷、扭傷乃至內傷,哪能一點傷都不受呢!如果愛和關懷就必須包括受傷,那麼就不要完整,只要撕裂!耶穌不同於世人的,豈不就是那雙釘痕宛在的受傷的手掌嗎?

您正在瀏覽: 愛與恨
網友評論
愛與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