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桃花亦謝,淚亦散

桃花亦謝,淚亦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日日牽挂?

  有沒有一種愛,讓你溫暖如初?

  有沒有一段情,讓你念念不忘?

  有沒有一座城,讓你不舍離開?

  有沒有一種花,它會花開不敗?

  ——若雨

  【桃花亦謝,淚亦散】

  在某個遙遠的城市,是否也曾經留下你永遠的掛牽?

  這些天,這些日子,每一個午後,每一個夜晚,總想把思念拉長,拉遠。

  我一個人靜靜地,感受曾經充滿你的氣息的街道,那些片段,在腦海播放着,想關都關不掉。你說,桃花盛開的時節,你就會回來,帶給我春水般的溫暖。於是,我習慣了守侯。

  穿過那片粉紅的桃花林,這裡的一切在陌生中感覺到一種特有的親切,同樣有依依不捨的眷戀,一片沒有邊際的花紅世界映入了眼帘,數不清的花兒肆意地綻放,春風輕拂,陣陣花香飄飄揚揚。我心中的那份情愫便涌動着,飛揚着。

  我能聽到陽光在歌唱,它們穿過樹梢,藉著鳥兒歌唱。我能聽到綠色的植物在歌唱,它們穿着綠色的衣服,在陽光的滋養下,發出清脆的笑聲。春光明媚,春水悠悠,相思的心情,在指間縈繞,看看天空依舊是那麼湛藍,你的笑容便突然而來,溫暖着我孤單的靈魂。

  你說,讓我陪你去看最美的風景,看潮起潮落,看雲淡風輕,數,漫天星辰。可是,我來了,你卻轉身,不見了。只留下我,靜默於塵緣的彼岸。

  想你的時候,翻開手機,會看到你和我的曾經。看着你相片中溫暖的笑容,淚水淹沒了記憶,淹沒了點點滴滴……

  你說等我,哪怕一世的孤獨?你說愛我,總有一天我們會重逢。你鼓勵我繼續勇敢,用你的微笑維繫着我的生命。因為有你,所以我的世界變的如此精彩。

  總是喜歡你寵愛的叫我“笨丫頭”,總是喜歡你笑着說:“想你”,總是喜歡你充滿深情的說:“丫頭愛你”,你說你會傾盡所有,許我一世柔情。可是呢,夕陽下的一句對不起,畫下句點。

  這樣的愛,長繞指柔。這樣的念,千迴百轉。這樣的幸福,註定與我無緣;而你,與我離別,註定你我無份。

  溫暖的陽光柔柔地折射進林間小路,風吹拂着,輕輕地踩在飄落地面的花瓣,落日般的憂傷鎖在眉間。歲月如風,人生如夢,彈指一揮間走過了許多。我就像一隻柔弱的蝸牛,悄悄地躺進自己的殼裡。悄悄地讓心流淚,悄悄地讓心會心地微笑着,悄悄的於海角,溫柔的凝望着你。

  我立於桃花林下,採擷了一捧惆悵的胭脂淚,苦澀的淚水,伴隨着一季桃花飄落,桃花亦謝,淚亦散。

  【桃花飄零,情斷腸】

  在這個陽光暖暖的午後,是否可以暖了我這顆冰冷的心?

  窗外,那花開一樹又一樹,開到璀璨,卻又謝了。看,遠處,風過,又飄飛着花魂。陽光從落地窗外斜斜地撒進屋內,碎在地上,一片燦爛。

  靜靜看着屏,翻開一篇篇日記,寫滿了點點滴滴的相思,存儲一份回憶,寄託一份相思。等待着春風把它吹落到你在的遠方!

  很久很久,不曾和他聊天了……

  很久很久,沒聽他說想你了……

  很久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

  很久很久,沒聽他說笨丫頭了……

  太多的記憶讓我措手不及,最終,還是自己我一個人退回到原點。在最純凈美好的歲月里,你卻只留給我回憶的傷。你於天涯,我於海角。這個季節,因為沒你,所以不在溫暖。

  三月,淺淺的陽光,悠悠的清風,花瓣紛飛。風,吹走了好多好多青春的時光,眉間的情愁,也隨着花瓣,飛揚在紅塵。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

  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

  一生要哭多少回,才能不流淚

  一生要留多少淚,才能不心碎

  我眼角眉梢的憔悴,沒有人看得會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像落花滿天飛

  冷冷的夜裡北風吹,不到人安慰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讓相思化成灰

  一生要干多少杯,才能不喝醉

  一生要醉多少回,才能不怕黑

  …………

  電腦里不斷的重複着《美人心計》這首主題曲,我習慣聽憂傷的歌,習慣單曲輪迴,慢慢的旋律可以讓我在悲傷里溫暖自己。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是否,我們的愛情一樣無聲枯萎?

  我蜷縮在柔柔的夢裡,看落紅片片,領略花開花落的極致。回首時,那繁華落盡,留下只有遍地憂傷。唯想你的淚,在風中盈盈而淌,落在睫上,落在人的心坎上,寂寞而凄涼。

  窗檯的風,親吻着臉頰,拂過溢滿地的思念。流淌成今生相思的河流,連接着南北的天空。一聲嘆息,漫過紅塵,漫過歲月的年輪,原來,我一直站在這裡。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靜靜的凝視着飄飄揚揚的花瓣,每一片花瓣都凝結着我對你的相思,眺向遠方,此刻的你,是否也在看桃花飄落?

  桃花飄零,情斷腸!

  【煙花落盡,愛仍在】

  靜靜的夜裡,誰來陪伴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徘徊,哪一處有我的幸福,回想我們的曾經,那些過往、那段短暫而又浪漫的回憶。想你,成了唯一。

  夜無語,月無語,風低吟,夜色里流淌着我如水一樣的情思,我把明月捧在手上,將它那柔美且微微有些清冷的餘輝連同我的思念,灑向有你的每一個角落。想你總是淚濕闌乾花着露,想你總是在無措中觸動心的。我於紅塵的最深處,散發著芬芳,靜靜的想着你。

  憐月夜,舞紅裳,伊人對鏡描紅妝。倦了溫柔的想念,淡了歲月的寒煙,相思的淚凝成在眉宇間。依戀,此生註定的情緣。

  看着劃過天邊的流星,那麼的美,美的只是那一瞬間,卻依舊芳華耀人。真希望時間定格在此時,就這樣靜靜的想着你,心裡有說不出的幸福,也許快樂就是這樣的簡單,簡簡單單的滿足。想想我們,相識至今,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但一路走來,許多平凡的日子卻根植我記憶的深處,難以忘懷。那是我生命中最溫馨、最美麗的片段。

  在記憶的路口處,曾經,多麼希望能夠和你一起分享這陰晴!可時光都老了,這樣的年輪里竟刻不下青蔥歲月里的那點憧憬的印痕!只怪時光太淺,月光太明,思念太真。

  我,依舊穿梭在每個街角,沒有人會去刻意注意我的存在,而我卻在刻意尋找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收集曾經落了一地的美好。我安靜地走完這條你喜歡的街道,沒有逃避,沒有哭。

  仰頭欣賞煙花,很美麗,可是卻是一瞬間的美麗,這次,我沒有哭,也沒有笑,很平靜的觀賞,我知道,在心裡,我早已決定接受這一切,你終究不會回來,煙花的美麗也終究是短暫的。有人說,幸福就如煙花一樣美麗而短暫,我接受。

  煙花落盡、繁華褪去,愛仍在!

您正在瀏覽: 桃花亦謝,淚亦散
網友評論
桃花亦謝,淚亦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