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閑逛贛州

閑逛贛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閑逛贛州

  今天想起來都還很好笑:昨天(2012年2月12日星期天)我竟做了一天“癲佬子”:一個人在贛州市區精神錯亂、神經搭錯橋般在公園、街道上漫無目標、漫不經心、漫散由自的閑逛了起來。有朋友問我星期天去哪了,我如實回答說在贛州市閑逛,朋友還不相信哩。

  星期五上午,贛縣攝影協會的劉漢卿打電話給我,說星期六在贛州公園舉行“人間正道是滄桑攝影展”和贛州市攝影家協會“2011攝影年展”的啟動儀式,要我拔冗參加。說實在的,攝影界的大型活動我一般不願意參加,因為同行大師們的裝備太搶眼,都是長槍大炮重量級的器械,我這個雖然1979年就學攝影,也是贛州市攝影家協會會員的老攝友手裡拿的還是傻瓜數碼,似乎很不“合群”,所以便“退避三舍”,就如2月4日在客家文化城舉行的在“客家贛州”全國攝影大展啟動儀式我也接到了通知要參加的,也同樣沒有去“湊熱鬧”。話又要說回來,攝影展還是要看的,最起碼可以學習他人如何構圖用光選角度吧,於是我就避開高峰,於次日趕往贛州看了看這兩個影展。

  影展的幾十塊展板很快就看完了,無所事事的我便步出公園,像一葉輕舟漂在街道上徐徐信步的一路觀景、遐思。其實,贛州市在禁摩以前我經常會去那裡,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我在打理文化站攝影服務部的時候,幾乎每星期都要去南門口沖洗彩照,比如最早的“華美”就在贛南影劇院旁邊,而且南門口是彩擴店雲集的地方,在沖洗彩照“立等可取”的等待中我都會沿着文清路一直彳亍慢慢的轉圈以打發“等待難耐”的時間。眼前這條最熟悉的文清路,似乎變得有點陌生了,原來這裡正在進行文清路商業街提升改造,要打造“贛州風情,宋城印象”呢,目睹文清路的新面貌新風采和前往文清路商業街參觀絡繹不絕的人,我不時為兩旁的宋城元素所吸引,我想文清路商業街在激活老城區商業業態的同時,一定會為文清路商家帶來人氣、財氣,這不僅提升了贛州的城市形象,還將像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一樣,成為我市含金量頗高的城市名片哩。

  在文清路,我碰見了原先縣文化局文化市場管理委員會的一個劉姓女領導,還與我鄉原鄉長助理(我的侄女)現任某鄉副鄉級領導的小Z邂逅相逢,她還左顧右望的不相信我是一個人在逛贛州市哩,她說她要去贛縣縣城赴喜宴,要不非得灌我一杯,呵呵,都知道我是酒仙……逛着逛着,突然有股孤獨感湧上心頭。看街上的人都成雙結對的,為何自己卻“孤影成單人”呢?本來,我在城區有官至正處、副縣、正科的一幫戰友、有家人親戚、有見過面沒見過面的網友其中還有一定要請我吃飯的……,但我都沒有“電”他們,因為我想靜一靜,好在戶外享受一下獨處時光,因為我早在日誌里就說過《獨處也是一種享受》,就讓自己在這繁華的城市“獨處”一回吧。逛着逛着,來到公園後門榕樹下,看到街頭擁擠的小吃攤便有一股餓意了,於是就落座點了一份“香菇瘦肉拉麵”,吃完還覺得肚裡沒什麼東西,便有換個攤位,要了一份“粉絲煲”,連湯帶料吃下去,方覺有點飽。在吃拉麵、粉絲的時候,我還沒忘用自動檔給自己拍照,因為選角度和高低,我還不惜用磚頭證件墊相機左擺弄右擺弄的,使得旁邊的食客都向我行“注目禮”:呵呵,是不是來了個癲佬啊,哈哈……

  哈哈,這篇“流水”已記的蠻長了,還是打住吧!

  笑鈾

  2012,02,13.

您正在瀏覽: 閑逛贛州
網友評論
閑逛贛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