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只是曾經

只是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很多東西都在悄無聲息的年華中潛移默化,就好像現在的我,久未執筆竟不知從何說起。可是,百無聊賴的寂寥無從打發,只好假借文字的款款而至來平息自己壓抑許久的煩躁。以此紀念, 一個成長的里程。

  年歲又漸,開始對冬日裡一貫的閑暇莫名的抵觸,不安的心,在無端的抗拒着滋生在年華里的庸庸碌碌。想起曾經,莫名的期盼時光帶來的精彩絕倫,稚嫩的思維卻無法預想成長后的步履維艱。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長大了,才一切都變得複雜了,還是因為社會的複雜讓我們不得不長大,現在的我,無端的懼怕,無故的不安,唯恐哪句談笑間的調侃再次成為有心之人的振振有詞,唯恐哪天觸不及防的褻瀆瓦解我對親情最後的認知,唯恐哪個不適的恭維引發一個驟變的臉色,生活告訴我,該如何閉嘴,如何冷漠。

  曾經年幼,那些個美好的瞬間在記憶中比比皆是,一個人的時候總是讓自己沉浸在那曼妙的回憶,對着那記憶里的人群嬉笑,那一刻,我開始暫短的忘記,是怎樣的緬懷讓我步步退讓,是怎樣的不舍讓我淡看那些個信口雌黃。我開始笑着,笑着疏遠,笑着忘卻,笑着停止憶起。既然辜負了初春花簇漸綻的盛景 又何必執念初冬咋冷下殘留的溫存,最終,我們還是背棄了時光。

  無限的憤怒、費解的緣由、悲哀的心痛、無奈的沉默,與其糾結在是非對錯,還不如靜下心置身事外,無論是變本加厲亦或許無中生有,我早已不屑去爭辯什麼,在我看來,一切都是那樣的可笑和荒謬。

  猶記得,流年清淺,時光錯落,轉瞬的記憶深入人心,無以言表的溫暖緊扣在心門的絲絲情愫。可是如今,年華驟變,時過境遷,記憶成為我生活里唯一的周旋,踏着風雪,伴着嚴寒,那是永遠回不去的從前。

  清淚如雨,愛似嬋娟,我將所有感念凝聚指尖,敲打下隻言片語與冬日為伴,一切,只是曾經 。

您正在瀏覽: 只是曾經
網友評論
只是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