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錯過了便是永遠

錯過了便是永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見初秋,窗外纏纏綿綿的細雨,伴着那輕柔的涼風,緩緩飄落,恰似那婀娜多姿的少女,翩翩起舞,迎風吟唱。初起時,若有若無,像個頑皮的孩童,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兒,鑽進草叢裡,無憂無慮的四處遊玩。此時此景,令人遐想,誘人沉思。

  李白仰望月光是思鄉的時候,朱自清觀賞荷塘是孤獨的時候,李商隱凝望樂游原是黃昏的事侯,我思念初戀是清爽寧靜的時候。

  思念是一種美妙的情景,就像春天粉紅的桃花,即誘人又溫馨,在心靈的某個角落,留一寸凈土,慢慢欣賞,細細品味,別有一番感受在心頭。

  記得前年春天雨後,你我偶然相遇,一見鍾情,今生我認定了你。自從有了你的愛,我頓覺時刻被幸福的光環包圍。愛情的美酒,令我沉迷陶醉。有了你的愛,生活就像灑滿蜂蜜的清泉,飲一口甜到心底,沾一沾,溢滿臉頰,徜徉在愛的海洋里,盡情地享受着你的溫暖。和你相愛,是我前世修來的緣份。有你的世界里,生活變得那般豐富多彩、柔情蜜意。我天真的堅信,你是我今生的唯一,你是我未來的全部,你是我生命中的一切,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地老天荒。

  金秋十月,意味着收穫,收穫愛情,收穫一切。可賜予我的卻是無奈的結局。多少次徘徊在你窗前的月光下,接受不了分手的事實。多少次站在狂風暴雨的台階下,任由失戀的皮鞭抽打受傷的心。我不停的哭,我不停的喊,難道美好的初戀就這樣匆匆結束,愛情在名利權貴面前,竟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無數次的幻想,你一定還會回來,擁着我一起數天上的星星,賞天上的月亮,拉着我去踏青,去郊遊。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難道只是曇花一現,流星一顆,來不及品味,就拋棄的無影無蹤。愛怎能說丟就沒了,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像鏡中花、水中月,稍即便散。夢醒時分一場空,任何的努力都是徒勞。再也伸不出孤獨無力的雙手,再也抬不起寂寞寒冷的雙足。還你一片自由的藍天,讓我在你的劇本里悄然謝幕。

  我不想我的愛成為你的精神負擔。

  揉碎桃花紅滿地,玉山傾倒再難扶。獨啜着失戀的苦酒,任由傷心的淚成河。專愛一個人有多苦,只有自己最清楚,付出了真情全部,原來只是一個常犯得錯誤。昨夜夢難留,昨夜情難忘,我也只好裝糊塗,假裝自己很大度,卻又不得不認輸。

  想要忘記又思起,醉過之後,身邊冷清,想要割捨卻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痛。人世情緣,無非似夢,憂傷相伴,一醉難醒,失戀的沙石,在我情感的傷口上撞擊,疼痛令我比秋天的黃葉更加憔悴。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愁無計可消除,才上眉頭,卻上心頭。孤影自憐哭斷腸,人生最苦莫過於精神的傷害和孤獨。

  曾一味的失落消沉,總覺得生活是不公平的,欺騙了自己的情,遊戲了自己的愛。

  橋歸橋,路歸路,從此天涯各一方。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月圓是畫,月缺是詩,也許不完美的美,是人生的另一種美。人生因有缺憾而充滿魅力,於是思念便成了一種無形的財富。我不想去破壞逝去的完美,只有將其深深地埋在心底,將你的身影腌起來,老的時候,獨品。

  輕輕的細雨,小心翼翼的敲打着我的窗欞,夜,變得欲來欲靜,只有最靜的夜,才會有最靜的思緒,人世間的聚散離合,跌岩沉浮,早已暗淡,浪漫總要歸趨於平凡。第一次情感失敗沒有倒下的人,可能會找到更加深刻得情感,當命運之神為你關閉一扇窗戶時,同時也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戶。與其好好愛一個男人,不如好好了解一個男人。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昨晚,那個曾經熟悉心跳的聲音,突然響起,聽着那反覆的懺悔,我竟出奇的平靜,冷靜得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也許,經歷了那麼多,終於明白了愛的真諦。可是,有些事錯過了便是永遠,也許正因為曇花一現,人們才格外珍惜,也許正因為梁祝的化蝶雙飛,才得以流芳百世,也許正因為紅樓夢的寶黛之分,才成為千古經典。就讓那份曾經的美好永掛心間,別去打擾,別去傷害,別去破壞。

  不知不覺,雨聲漸停。小心推開久閉的密窗,頓覺眼前一亮,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原來外面早已是點點燈火,星光燦爛。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不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恰恰相反,最最值得珍惜的是你現在所擁有的。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是已惘然。

  夢已醒,心已靜,雨過天晴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錯過了便是永遠
網友評論
錯過了便是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