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走過去,前面是個艷陽天

走過去,前面是個艷陽天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中,我們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人生的舞台上上演着一幕幕或悲或喜,或平淡或離奇的故事。

  人生的故事情節,每天都在續寫,你,我,他,都是故事的編者。紛雜的五味人生,釀就了一壇醇醇的陳年老酒。於是,當我們回頭再望來時路,看着深淺不一的足印,便有了滿足與驕傲,有了自嘆與憐惜。

  人是在自我認識中成長的。過去的歲月留下了許許多多值得回味的東西,我們在審視和思索的同時,也在積累成長的經驗,那些有形的、無形的過往,會讓我們的人生舞台更精彩,閱歷更歷更豐富。

  在思索中,我們認識了過去的愚笨和無知,懂得了為一些徒勞的瑣事而勞心費神,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不公平,甚至是折磨。“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跳出了自己畫的圈圈,心境就會明朗。

  人世間,有許多事是可望不可及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人生舞台上的匆匆過客,劇中再美的情節也不能貪戀,它只可以品味和欣賞,卻不適合駐足其中。

  老舍先生有這樣一段話:人總是要為明天而活着,因為明天充滿希望,希望會把過去裹上一層糖衣,回味時苦中有些甜美。為了明天、為了希望,讓我們把過去的不快、憂傷、彷徨、怨恨,統統存放進人生的五味瓶中吧。多年以後,開啟它時,散發的是經過歲月洗禮后沉積的醇香。

  拋棄本不該背負的包袱,輕鬆上路吧!當你轉彎前行時,就會發現,前面正是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走過去,前面是個艷陽天
網友評論
走過去,前面是個艷陽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