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別的夏日

離別的夏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站在夏天的路口,看見頭頂上灑下來的絲絲陽光書寫着複雜的表情。顯露着你我他的心情,隱瞞不住這一季節註定的宿命。

  徜徉在夏日的校園裡,處處散發著畢業的芳香。看着即將走向社會的師兄師姐,我的憂傷突然變得泛濫起來。捨不得他們離開,他們的離開意味着我們少了一份依賴;他們的離開意味着我們更進一步地成長;他們的離開意味着我們開始要成為更多師弟師妹的榜樣……一想到這些,心裡就滿是憂傷!害怕沒有師兄師姐引導的道路,一個人走會很害怕;害怕沒有師兄師姐的校園會黯淡好多……

  夏日,我並不害怕艷陽有多狂熱,我並不擔心雷電有多放肆,原來我只是害怕離別,只是害怕那熟悉的身影突然就不會出現在我眼前了,只是害怕我在校園裡可以叫一聲師兄師姐的人越來越少,只是害怕我已經成為了大四的人兒……在這離別的夏日,我的心裡跳動着離別的憂傷。原來不是為他人,而是為自己。可是,夏日的蟬鳴告訴我,人要學會獨立成長,唱出自己生命的華章;夏日的烈日告訴我,人要在屬於自己的季節里,創造自己生命的奇迹;夏日的樹兒告訴我,人不需要太過憂傷,每個時段自然會有每個時段的要求,慢慢體會生命的美就好……

  我好像明白了,走在畢業的季節里,我慢慢體味着其間的酸甜苦辣。後來,我終於站在夏日的車站,微笑着向畢業的師兄師姐們揮手道別。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夏日
網友評論
離別的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