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俺妻似俺兒

俺妻似俺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妻小俺很多,小到可以做俺兒,不知家有如此之妻福兮禍兮?

  與妻相識,緣於文字。喜歡寫作,常有文字出現於網絡,不經意間被妻瀏覽,賞后溢美之詞猶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只醉得俺雲里霧裡,不知姓甚名誰。飄飄然之下,被這小妮子幾番糖衣炮彈狂轟亂炸,心甘情願的俯首稱臣。

  初見時,妻又小施手段,極盡溫柔纏綿,沒兩回合下來,可憐俺這老光棍只得乖乖做了俘虜。

  妻的專業是主修計算機,可妻偏偏喜好文學。上課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長在電腦前把那唐詩宋詞一首首解析成一篇篇風花雪月,初看時妻的文字華麗絕倫,意境凄美,卻毫無內涵,不為我所喜也!妻的大部分時間都都花在電腦前了,可沒見這小妮子修成什麼正果,倒是把自己變成了重量級,曲線變成了直線。

  現在的小女生時尚啦追星啦什麼的,妻可不然。妻對那些星啊藝人啊嗤之以鼻,卻特別喜歡蔣介石(我暈!)你道她沒有崇拜的偶像嗎?錯!這小妮子崇拜的偶像是德國納粹希特勒(我吐血!!!)不知我妻的上祖是幹嗎的,這小妮子純粹一個反動派,擱這文革那時,早被拖出去殺頭了,最少也得判個十年八年。

  妻看電視要看古裝的,妻的文字,妻的圖像,妻的空間裝扮全是跟古代有關的,或許是這小妮子有戀古情節吧。

  妻是純粹的女權主義者,不管幹啥都要以她為圓心畫圓。很多時候霸道到猖狂的程度,只能她放火,不許俺點燈。妻的永遠是對的,錯的也是對的。俺永遠是錯的,對的也是錯的。

  妻言說對俺的愛猶如浩瀚汪洋,俺絕對只是屬於她的絕版,對俺採取各種有效措施,以防俺在網絡的花花世界沾花惹草。首先是把俺所有的信息全部了如掌中,密碼,博客密碼,51呀,論壇呀等等,以便她隨時檢查。稍有點蠢蠢欲動之苗頭,毫不猶豫的及時撲滅。俺之前有三百多個網友的,且大部分皆為異性朋友,被妻左審右核下來,刪剩無幾。俺的新浪,網易,百度博客,好友只有一人,那就是這小妮子,搞的俺博客里冷冷清清凄凄涼涼,就算有美文如織鮮花燦爛,奈何觀眾寂寥賞花人甚少。俺51博客里的幾位文友,都是經過俺妻雞蛋裡挑骨頭,精雕細琢方才得以倖存下來,感謝菩薩保佑,不讓俺在熙熙攘攘的51里成為孤家寡人。

  妻與俺過着聚少離多的牛郎織女生活,妻每天必定有若干個電話若干個短信來查房查崗。接電話的速度要快,接電話聲音的氣息要平復均勻,千萬不要弄出什麼動靜來,特別是坐着的椅子不能發出嘰嘰歪歪的聲音,否則妻會認為俺在幹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俺也曾試着用“白蛇出洞”這招欲讓俺妻吃點苦頭,卻哪知蛇頭剛伸出,便被妻的一記“大力金剛掌拍”暈了。俺又想學蒙古摔跤將妻拿下,怎奈憾山易憾妻的身子難,俺才明白什麼叫着“立如松”。武鬥不行來文斗,卻又反對無效,上訴駁回。可憐俺一個弱書生,叫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啊!

  妻的思想里和縱多女孩一樣憧憬着浪漫。可俺是獃頭鵝,或者說俺不解風情,更可能是俺已過了那種可以玩浪漫的年齡吧,因此常被妻無休止的埋怨。

  俺妻很可愛的,她的語言經典之極,那些無理取鬧的話語讓俺時常想起,忍不住發笑。那些孩童般的話語雖不可思議,幼稚而無常,卻總能在回味時讓俺感到舒暢,那些話是妻真情的流露,是妻對俺的痴痴愛意,讓俺在開心之後有了感動。

  俺妻如不若是有着楊貴妃般的身材,定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演員。為啥呢?因為俺妻的眼淚說流就流,說止就止,絕不拖泥帶水。俺妻感動時淚眼盈眶,悲傷時淚眼凄迷,離別時淚如雨下,委屈時淚如泉湧。多一滴都嫌做作,少一滴都不夠到位,試問那些戲子有幾人能夠如此?

  俺妻雖小,卻對俺體貼入微。俺妻常說為什麼會愛上俺這個無權無勢無錢無貌的糟老頭?俺也想不通呢,憑俺妻的錦繡年華哪裡不是一片明媚春光?俺也覺得俺妻愛上俺是一個劫數,真的。

  妻在北斗星空里乃是赫赫有名的副管大人,所謂朝廷有人好辦事,俺的每篇文章都被妻精心打造,編輯的美奐絕倫。妻是有才的,很多群組都極力邀請妻去加盟,都委以重任,可妻一一謝絕,因為妻的品味很高,不是什麼群都可以加入,你得有質有量才行。

  妻文雖不多,但在網絡上流傳甚廣,被轉載被剽竊被抄襲,弄得俺妻很不爽快發誓不將文章發在網絡里了。

  俺妻對俺好,俺能用心體會到,俺妻想和俺開花結果,俺也想和俺妻白頭到老。雖然有許多存在的困難,不知道該怎樣去解決,但俺相信水滴石穿,只要有心,一切皆迎刃可解。

  俺是妻的夫君,是妻的兄長,是妻的父親,是妻的朋友,是妻的小孩。

  妻是俺的娘子,妻是俺的小妹,妻是俺的紅顏,妻是俺的紅塵。

  俺妻是俺的開心果,俺妻又是俺的煩惱因。俺妻似俺兒,不管福兮禍兮,痛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俺妻似俺兒
網友評論
俺妻似俺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