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雙腳下流淌着溫靜的春水,夜空里流淌着燦爛的星河。眼前閃過的光芒,是天際劃過的流星,還是夜裡的露水初降?從腳下望向遠方,看見春水、大海、山影、晚霞,都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閃耀。

  --題記

  “憑欄久,涼風漸生。”微涼的晚風輕拂亭台樓閣,倚在欄杆上的女子眼神寂寞地望向遠方。不知是“何處是天冢”的凄涼還是“乘風歸去”的無牽無掛,勾起了西方漸沉的彎月,夾帶着咸澀潮濕的海風,飛騰至海面上,化作了一片朦朧的光雲,隨着滿天星斗一起傾斜,輕輕地飛在海濤之上。

  這就是冰心。如此空靈透明的文字,似乎並不屬於這個世界。“何處是天冢?真要乘風歸去!”似乎已經撇下人世間一切紛擾,乘着夜風,扶搖直上九萬里,直到消失在漫天星光肆意流淌的銀河中。

  首次讀冰心,便迷上她的詩歌。那樣一個冷傲如同雪中幽梅的女詩人,詩就如同她的人一樣,帶了一絲若有若無的冰清玉潔,往往,還有幽深的魂兒,意蘊着比梅,比冬,更深更冷的哲理。徘徊在那微寒的字裡行間,不知是手捧着書閱讀呢,還是深深迷醉在夢裡。我早已不能夠分辨,只能看見頭頂星光如水,明月高懸。

  “一轉身忽驚,西山月落涼階上,照着樹兒,射着草兒。”月光,在《繁星春水》里無處不在。定是詩人本人常常佇立於月光下吧,於是詩也帶了一絲月光的意境,似乎那潔白的清輝萬縷,透過文字,撒在我的手臂上。於是,我感受到一種從內心深處散發的冰涼,就像這本書一樣的冰涼,這就是《繁星春水》,母愛,童真,自然,貫穿了整本書,也貫穿了冰心的心。想必,在那無數個難眠之夜,詩歌就是她心靈的支柱吧。

  “情之深,語至美。”這便是《繁星春水》,囊括了春水的平靜和繁星的耀眼。我不知道,自己的靈魂深處,是否也有這樣一片星空。

  我拾起了一籃子的星光,抬頭看時,月已西垂,繁星暗淡。春水順着晨曦流來了,和繁星一起,閃爍在這廣闊的天地之間。

  誰能看見,它的起點,是太陽升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