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君若不棄,伊必不離

君若不棄,伊必不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或許有一天我是月,你是海。

  或許有一天我在此,你在彼。

  或許有一天我是夕,你是朝。

  或許有一天我在陰,你在陽。

  無論我在何方,都會點燃一束心香,十指合一虔誠地為你祈禱。

  ——題記

  【紅塵作伴,浪跡天涯】

  曾經以為所有的愛情都一定是可歌可泣,感人肺腑才算完美。曾經以為只有得不到的愛才算是最美。曾經以為只有轟轟烈烈的愛才算是真愛。那些曾以為的花好月圓也只是小說中或者電視劇里見過,在現實生活中,如果真的有什麼諾言那也只是終成眷屬的期盼,換來的只是一場空白的等侯。

  隨着年齡的增長,經歷的越多,就看得越透,於是我漸漸地從虛幻的世界走向現實的世界,不再那麼嚮往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不再那麼嚮往瓊瑤筆下唯美的愛情,我只是渴望能有這樣的一份愛情——執手之時,冷暖兩相知;執手之時,悲喜兩相忘。

  煙花縱使美麗,那美麗卻是短暫的,誓言縱使動聽,但那只是一個泡影。真愛顯於細微,真情出自平淡,只有在平淡中才能顯出真情,儘管轟轟烈烈的愛情使人感動,但平平淡淡同樣震撼人心。烈酒縱然使人迷醉,清茶雖淡卻是很有味。或許我們生命里沒有像人間三月那樣如詩如畫的風景,但我們的人生路上也有別樣的風景,散發出醉人的芳香……

  雖然,平平淡淡的愛情不足以感動天或地,但足以讓你我刻骨銘心。

  愛情不需要有多富有,只需要彼此能夠手牽手,有紅塵作伴一同浪跡天涯,也可活得瀟瀟洒灑,享受着每個日升月落,哪怕路途坎坷,荊棘遍地也渾然不怕。

  【君若不離,伊必不棄】

  這場春雨,連續了幾天,似乎不打算停止,從晝到夜,從夜到晝,就這樣揚揚洒洒地下着。已是深夜,整個世界只剩下了雨聲。我在霧氣氤氳的窗戶上寫下你的名字,反覆的呤着這首

  春去春來春又去,靜坐望梅待雪歸。

  醉花醉酒醉伊人,心若隨心心無悔。

  想象着你在寫這首詩時的模樣。白色的燈光在窗戶上投射出模糊的身影,依稀看到嘴角泛起了幸福的微笑。我知道即使你我相隔千山萬水,但心與心的距離卻無間無隙。思念或許是一種憂鬱,抑或是一種孤獨,但在這樣的一個夜裡,我還是想稍稍放縱自己的思緒。

  思念其實就像一杯不加糖的雀巢咖啡,雖然入口苦了一點,但細細品味,留在舌尖的是甘甜相依的芬芳。

  習慣在雨夜聽着憂傷的音樂,任思緒飛舞,或許只是想靈魂得到寄託,抑或只是想忘記自我。如果你我註定要承愛離別的煎熬,那我只能在地球的另一端習慣等待。如果等待是一場寂寞,那我便是塵埃里開出的花朵。如果等待是幸福的,那我願付出這一切,縱使是無涯的守望,我也要做那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若君不棄,伊必不離,生死相依。

  《只動你笑》

  我靜立在你的世界,

  不動山,不動水,

  不動人間琉璃月。

  我遙望着錯亂時空的笑顏,

  不動筆,不動紙,

  不動青史流芳墨。

  我在夢中傻傻地等待,

  不動煙,不動雲,

  不動仙境朦朧仙。

  我無言地被世俗流放,

  不動佛,不動魔,

  不動六道輪迴劫。

  我靜靜地出現在你的面前,

  不動喜,不動悲,

  不動月下問心緣。

  我在這無盡的歲月中,

  不動天,不動地,

  只動你笑,

  只為你笑,

  只待你笑!

您正在瀏覽: 君若不棄,伊必不離
網友評論
君若不棄,伊必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