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氣溫驟降,萬物凋零,風也變得格外刺骨了起來,這一切好像在宣誓着冬天的到來吧。

  恐怕沒有生物可以抵禦寒冷的威脅,人也不能。無奈,在寒冷的威逼下,我們只好脫下夏天裡用來裝酷的薄褲片,換上厚厚的保暖衣物,來抵擋清晨涼爽的風。

  早上,漫步在校園裡,感受周圍的寒冷,裹緊身上的大衣,太陽只懶懶散散的投下幾束陽光,敷衍了事。校園總是不缺樹的,望向四圍,看着周圍的樹木們紛紛褪去為參加夏天這個盛裝舞會所準備的華麗衣服,露出了乾枯而又光禿的樹榦。相信那樹們也不是出於自願,而是陽光這種東西在冬天太過奢華而已。當然這其中要排除松柏這樣的“怪物”,它們彷彿無視冬天的寒冷,就想快要死的糟老頭子無視死亡一樣,死亡威脅不了老頭子,寒冷也同樣殺不死它們。

  就這樣當萬物為了冬天的到來,緊鑼密鼓的準備時。我從校園裡漫步到教室中,坐在了窗戶旁邊。這時窗外的幾片葉子吸引了我,不是它們又多美,有多奇特,而是在於它們頑強的生命力。它們的樣子很普通,心形的,但因為在寒風的摧殘下變的殘破不堪,變得像一顆顆飽受摧殘但依然堅韌不拔的心。

  它們是這棵白樺僅剩的幾片裝飾品,它們讓我想起了這棵白樺的當年。兩個月前,這棵白樺還意氣奮發,可現如今它們就像一個經受過風雨的垂暮老者,最後的一絲傲慢的所在。失落並不可怕,可怕是失敗以後失去了站起來的力量。

  秋去冬來,如今的它沒有了當年的風采;冬去春來,以後的它一定會重振當年的雄威。

心葉 範文推薦:

  • ·枯萎的心葉
  • ·心葉
  • 您正在瀏覽: 心葉
    網友評論
    心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