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標籤:歲月神偷

  文/依依涵煙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我一直很喜歡胡蘭成在婚書上寫給張愛玲的這八個字,可是我忘了,他們故事的結局還是伊人秋水,相見無期。

  ——題記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多麼優雅而又深遠的懷想。簡簡單單的八個字,有多少人想了一生,念了一生,最終還不是鏡中花,水中月。

  得不到的永遠是好的,也許是我們太過貪心,所以總想追求,熟不知,那所謂的深遠,就在身邊。

  道理擺在那裡,大家都懂,只是做起來呢?

  不如放慢腳步,去感受一下歲月的玲瓏:我們懂得了,父母笑了,孩子誕生了,闔家歡樂,圍着桌子,幸福的吃一頓團圓飯,難道這不是一種靜好嗎?

  孩子的玩具掉在了柜子縫裡,哭着吵着鬧着,談生意回來的父親可以放下公文包,脫下外套,趴在地上,拿着手電筒給兒子找玩具,看着一大一小匍匐的身影,我感動的紅眼圈。當爸爸給兒子找見玩具時,兒子開心的跳起來,早已忘記剛剛不愉快的小插曲。滿頭大汗的爸爸,看著兒子的笑容,眼裡滿滿的都是幸福。一種滿足,一種願意,一種無私,我想這也是一種靜好吧!

  不祈求什麼宏偉大志願,既然永遠都做不到,不如就從小事做起。“現世”這個詞,聽起來多麼陌生,又有多少文人墨客曾賦予它遠大的寓意,可是他真的做到了嗎?

  我們生活在生物圈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最自然的生存法則。所以做好自己,謙卑做人,踏實做事,是最好的安穩。

  少一份爭吵,多一些祥和,少一絲冷漠,多幾許溫暖,這樣不是對我們這個世界最好的回報嗎?

  處世安然,向陽而生。願那些零散的文字,可以溫暖你內心一處的怦然,讓這個世界的這個冬天擁有更多的明媚。

  :

  微信公眾平台:依依涵煙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