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假如愛有天意

假如愛有天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愛有天意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們相遇,緣起於那條河,當緣滅的時候,我看着你離去,就像看着那道彩虹。

  《假如愛有天意》

  最近很冷,哆嗦得有時覺得,連呼吸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於是乎,喜歡找些暖色系的,冷意中充斥着些許的憂傷電視劇和電影,例如韓國電影《假如愛有天意》、日本電影《情書》、動漫《千與千尋》,日本電視劇《白線流》等等。

  日本1996年拍攝的《情書》,一直情有獨鍾,看了一遍又一遍,始終無法看懂,曲折迂迴,回憶錄式的情節,一如《假如愛有天意》。這些天一直在網站上尋找《情書》這部電影,奈何好多網站都禁播了,唯有土豆網,願了我的夢,這次也終於把它給看懂了。

  《情書》,是一部如今的電影難以超越的經典,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還有《假如愛有天意》。對於它的喜愛,源於柏原崇,很喜歡的一位日本明星,特別是他的演技,還是一位“日本20世紀最後一個美少年”,還真不是浮誇出來的。

  《情書》,裡面的雪很美,白茫茫的,似乎整個世界都被覆蓋了,無與倫比的美。藤井樹,是男女主角的名字,兩人一起同班三年,除了被同學們拿同名同姓這個開玩笑之外,幾乎兩人沒有交集之處,更少有交談,但是兩人卻互相暗戀着,多麼狗血的情節啊!

  藤井男兩年前去世了,他的未婚妻博子在他的一張畢業照上,看到了藤井樹這個名字,於是記下地址,寄出了一封以為永遠 收不到的信,但是她不知道的是,這是藤井女的地址,就這樣開始了整個情節。博子與藤井女的通信,慢慢地讓她明白了,原來自己是藤井女的替身,其實藤井男心裡喜歡的,是藤井女,博子應該是幸福的,因為藤井男愛過她,哪怕只是個替身,哪怕她們倆長得一摸一樣。

  雖然裡面的情節普通,但是意境的拍攝,還有演員的演技,關於青澀時代的懵懂愛情,是個很好的詮釋。

  還有《假如愛情有天意》,卡農的音樂背景,雖然聽着凄慘,但是情節卻給了你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喜歡梓希和尚民兩人在雨中奔跑的那段,更感動的是珠熹送別俊河,俊河為了找回丟失的項鏈,不惜生命危險,回到戰場尋找……最終彼此相愛的兩人卻不能在一起,挺遺憾的,或許就是這樣吧,給人更多的是感動,一如《鐵坦尼號》,因為不能一起,所以才會給人更多的美好想象空間,雖然遺憾了些。

  可能有時愛情真的是一種緣分,珠熹與俊河無緣,但是珠熹的女兒梓希,俊河的兒子尚民彼此相愛,最終走到了一起。或許,愛情也會是種傳承,儘管現實中鮮有存在。

  如果當初勇敢些,把愛說出來,堅持走下去,那麼,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有時說不一定,比如說,你只是暗戀。

  讀書年代,與一男同學很有緣,每次去廁所兩人都會碰到,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廁所緣呢?不曉得。最後我們倆還同班了,還坐同一排,歪一下頭就能看見彼此的臉,但是兩人從沒交談過,忒像《情書》里藤井男和藤井女的情節。所以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多回憶,關於青蔥歲月,那羞澀的懵懂。

  我不喜歡看現在的電影,過於追求票房,浮誇,或許這也是時代的產物吧!90年代的香港電影,是如今中國電影無法超越的,無論是體裁,還是演員的演技,都差之千里,如今的電影,個人覺得讓人產生了一種疲倦感,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經典,是無法超越的鴻溝。

  看着窗外,如果樹枝在風中輕輕搖曳,你愛的人便在愛着你;捂上耳朵,如果你聽得到我的聲音,你愛的人便在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假如愛有天意
網友評論
假如愛有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