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可否做我的情人

你可否做我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可否做我的情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情人節

  夜色里星星眨着眼,忽閃的光線似少女般柔嫩的小手,輕輕地撫摸着我那張早已破敗不堪的滿是疲憊的臉。是呀,滿臉的皺紋,還在渴望那朵天邊的出水菡萏。是誰在不經意的訴說家常,哦,是那挺立在寒風裡的老槐樹,在和巢里的花喜鵲說著悄悄話,今年的冬天不算冷,明年的花開應該不會遠了……

  我望着魚肚白的天邊,看着朝陽把墨黑的雲兒染成金色姑娘。寒風還是有點冷,我緊搓了幾下發僵的手,踱了幾步,望着蜿蜒寂靜的街邊老樹,等着最後那一盞路燈熄滅。西邊的天空也發亮了,金星和月娥不知道在絮叨着什麼,是不是在說能否給我一張舊船票,投入到你最令人遐想的懷裡,和玉兔一樣享受那片刻的溫柔……可我卻在踮起腳張望,望着那千山萬水訪君難的天邊,期盼那張舊風景,在夢裡把我帶到青春年少的從前……不知何時,你的質樸純真隨着清晨的風,如那雪花姑娘飄忽到我的眼帘。你還是那個樣子,扎着兩條馬尾辮,淡藍色碎花裙衫,在風裡,不,是在綿綿的細雨里,格外的惹眼。我好像又看到了你鵝蛋青樣的膚色,那淡淡的蛾眉,那桃花粉面,不,應該說你是杏花樣的姑娘,你的火熱,融化了我冰凍的心房;不,應該說你是蓮花樣的少女,你的高潔,滌盪了我曾經陰暗的內心世界;不,應該說你是牡丹嬌娘,你的華美,盪起了我原本靜如湖水的心海漣漪……

  你就這樣的站在竹林里,聆聽泉水叮咚作響,靜享黃鸝明快地唱起了晨曲。在那個遙遠的小山村,村邊的茶園旁盛開着白色的茉莉,那陣陣的清香,迷醉了你,你伸開手臂,是在感知這滿是清新的春風嗎,還是沉醉了你青春懵懂的少女情懷,我不得而知,可你滿披朝霞的背影,成了我永久的記憶。你特有的江南水鄉妹子的曲線美,在金色的朝陽里美輪美奐;你特有的石板水巷的雨中風韻,在悠長的巷子里隨着細雨的呢喃遠去;你特有的純真無邪的吳儂軟語,在滿是星斗的夜色里伴着螢火蟲的飛舞斷斷續續……所有的關於你的故事,都在我的腦海里深深的烙上了印記……

  你是個茉莉花開樣的女子,那股淡雅幽香迷醉了我的心脾;你是個有着丁香一樣幽怨的姑娘,那微蹙的蛾眉描了你半簾心事;你是個坐在斷橋旁輕彈琵琶的女子,那細細碎碎的私語訴說著你的點點滴滴……你是個手撐花傘走在悠長雨巷的姑娘,你踏着輕輕的石板,如楊柳隨風般的飄到我的面前,你輕啟朱唇,吟出的婉約詩詞,至今令我情不自已,擊築而歌。我想說你是一位真正的才女,是一位文化底蘊深厚的詩人,是一位博覽群書融於大自然的真正懂得藝術情懷的詩人,你是個讓我無法跟得上跌宕起伏的音符的詩人……你的輕靈飄逸的詩詞給我留下了最深的啟迪,你那來自遠古的思緒,曾幾何時把我帶到了唐宋,甚至更遠的西漢,我曾經想和先秦諸子老莊起舞,伴着你曼妙的弦音,我好像看到了沃野千里,縱橫阡陌的過去……我甚至恍惚間看到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景緻,哦,我完全迷醉在了你的字裡行間,迷醉在了你的清新淡雅的美妙詩篇……

  我好想在這個冬日的清晨,和清風大聲的訴說,我的妹子呦,你可否停一停你的碎花細步,能否給我一個回眸,讓我和你訴說我內心最深的情愫;我好想在這個沒有半點綠意的寒冬,眼望那條大河,和冰冷的河面訴說,我的花中仙子呦,你可否在來年的夏日抬起頭看看我匆忙的步履,能否給我一個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驚喜,讓我和你一起挺立在靜靜的湖水,描繪一池最美的荷塘;我好想在這個沒有半點鳥叫的時刻,大聲地對着挺拔的青松喊,我的北方漢子呀,你可否看到了最遙遠的那個姑娘,那個令人思緒翩躚無法入眠的女子,能否似小鳥依人般依偎在我的懷裡……

  我靜靜地走在凜冽的寒風裡,那風兒似刀割般驚醒了我的夢囈,我滿臉遲疑,我在尋找那個茉莉花瓣,那個靜聽花開的女子,你可否在揚子瘦西湖畔,聆聽到了我最真切的話語?你可否似那洛陽牡丹,雍容華貴,獨倚欄杆,醉望斜陽,想起了我和你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你可否做我的情人
網友評論
你可否做我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