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欲語還休

欲語還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過很多故事,最難忘的是和一個殘疾男孩的愛情,只是這短短真要說什麼卻是"欲語還休"

  抱歉,不知該怎樣稱呼您,也覺得自己很冒昧,很可笑。我一直是一個拘謹而羞澀的女孩,但願還能算女孩,因為我已經二十八歲了。

  我生活在浙江的小城鎮,一個美麗的地方,山清水秀,有自己的事業,雖不算大但能夠自立這讓我感到自豪,相貌不算丑,但也不算漂亮。我的一切都是平平淡淡,安安靜靜,而自己也喜歡這樣的生活,無大喜也無大悲,閑時聽聽音樂,練練毛筆字,看看小說,如果能夠這樣持續,我也就這樣快快樂樂的生活,一直認為這是真正的幸福,平和的心靜,健康的身體,還有足夠自己開銷的錢。

  有時也有愛情的風吹來,猶如湖面微微泛起的漣猗在陽光下閃爍着金色的光芒,點綴着自己年輕的生命。雖然春風不能駐留,但也感激給我愛的男孩,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寂寞了,我上了網,認識了一個特別的男孩,他不像春風,卻像春風中微微飄動的楊柳,單純的能看清每一條柳枝和每一片樹葉,又瀟洒挺立,他給我的感覺真好。聰明,開朗,正直,善良,談什麼呢,談他的計算機,談他的愛好,甚至還談了各自以前的朋友,他留給我一個"阿甘"之謎讓我猜。得承認我們相愛了,秋天的時候,我給他打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比起EMAIL中冷冰冰的文字要親切多了。

  好像還沒準備好,愛情就來了,如此知心,如此讓人迷戀,可是他總是顯得很憂鬱的樣子,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他失戀的原因,年輕人誰沒經歷過呢?算什麼?老讓我猜"阿甘"之謎,這長長的謎我不知從何猜起。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彼此相愛,他見我不猜了好像更加憂心重重,終於有一天他告訴我,他是一個殘疾的男孩。那是一封長長的信,十分凄惋,他是一個不錯的男孩,卻因了殘疾得不到女孩的了解,因為可愛的女孩根本不給他機會,而現實是他只能接受外地的打工妹,每個故事的結局都是一個悲劇。

  正好出差沒看到"阿甘"之謎的信,等我看到時已經晚了,當我打電話告訴他我不在乎時,他告訴我等我的回信已經好久,長得象他的一生,家人催促他,就在前一天他懷着絕望的心和一個鄉下的女孩結婚了。握着電話的手不停地顫抖,每一句話都讓我痛徹心肺,我掛上了電話,為了不讓自己在他面前哭出來。

  但願他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這是我最後最真摯的祝願。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欲語還休
網友評論
欲語還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