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做你最美的新娘

做你最美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做你最美的新娘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月初,好友結婚時,把女兒借去當花童。向來愛臭美的女兒高興得不行,一身白色的小公主篷篷裙在婚禮上穿梭,到處顯擺着她的美麗和可愛。高興過了頭,她居然來了句“媽媽,你結婚的時候,我也要做你的花童,給你牽婚紗”。一時間,同桌的賓客臉上都笑開了花,為這孩子氣十足的話……

  而我,卻笑不出來。或者,很牽強地笑着。因為,我不曾有過婚禮。

  我們原本是預備了婚禮的,也擬好了賓客名單。只是,這婚禮給“非典”衝散了。既定的婚禮取消時,你說正好省了累人的應酬,我也只是笑着說確實是省了不少麻煩,沒有也罷。當時,嘴上雖是這麼說,可心裡並不這麼想。沒有女人不渴望婚禮,沒有女人不希望做漂亮的新娘,那天的“沒有也罷”裡面有太多的無奈:所有的賓客都只是你的親人和友人,我是孤單的新娘。其實,這樣的婚禮,有了,也是遺憾;沒有,反倒給了我一個傾訴的藉口:吾愛,你欠我一個婚禮。

  你給了我藉口,而女兒無心的話,又給了我一個無法平靜的心情:吾愛,你真的欠我一個婚禮。吾愛,我,真的渴望一場婚禮。

  我,渴望一場婚禮,一場有着親人祝福的婚禮。這麼些年,父母一直是我心裡隱隱的痛,我一直希望能有個很好的機會跟他們溝通和解釋。知妻莫若夫,吾愛,每逢節假我那份無形的落寞和憂傷,你懂。吾愛,真的希望,這個婚禮能消除你和他們之間的誤解和隔核,帶來親情和愛情的轉機;真的希望,婚禮中母親看我的眼神里能多一絲釋然和欣慰;真的希望,婚禮中父親能親自把我的手交給你……

  我,渴望一場婚禮,一個有着朋友祝福的婚禮。這麼些年,你一直怕我有一天會離開,而不大願意我有自己的朋友。知夫莫若妻,吾愛,你的擔心我懂。可是,吾愛,想過沒有,我會是這樣的女人嗎?吾愛,想過沒有,沒有朋友的人是可憐也可怕的,你願意我是個那樣的人嗎?吾愛,想過沒有,這一生,除了你,還有誰能這麼真的在乎我?吾愛,想過沒有,這一生,有了你,我還能愛上誰?吾愛,真的希望你能坦然接受我的朋友。吾愛,我要我敬重的雨樓哥來主持婚禮,因為他“為朋友,付出就是快樂”和“和愛人,執子之手,生死相攜”的人格魅力足以主持我們的婚禮……

  我,渴望一場婚禮,讓女兒替我牽婚紗的婚禮,因為她一直是我的天使,因為她一直告訴我,她是公主,我是公主的媽媽,我們同樣美麗……

  我,渴望一場婚禮:吾愛,我要你當眾許下今生無悔,我要你當眾許下生死相攜……

  我,渴望一場婚禮,渴望一場能讓親情、友情和愛情完美融合的婚禮……

  知夫莫若妻,知妻莫若夫,吾愛,你知道我渴望一場婚禮嗎?吾愛,你知道我渴望做你最美、最幸福的新娘嗎?

您正在瀏覽: 做你最美的新娘
網友評論
做你最美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