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為誰而舞,千嬌百媚?為誰而舞,點點離人淚?

  “心應弦,手應鼓。弦鼓一聲雙袖舉,回雪飄飄轉蓬舞。左旋右轉不知疲,千匝萬周無已時。”裙袂飛旋,皎如皓月。在山光與飛雪隱約的玉林深處,你一路飛舞而下,將寥落的天光輕輕擦破了個洞。所有的色彩紛呈了,梨花一樣的雪白,桃花一樣的粉紅,菊花一樣的金黃抖動着,漫天揚揚洒洒。你的眼睛在花叢里亮着,帶着憂鬱的褶痕一線一線將成群的花瓣串起。你的眼裡只有花朵,靜寂飛零,走着凋謝的舞步,旋轉再旋轉。所有的往事都是你凋謝過後枯萎的秋天,握着找不到花開時節的溫度。一瞬息的時間,象驚詫里一次快速睜眼,光芒來不及在瞳仁里成就風花雪月,你低首含額,已將最溫暖的成像推出十步之遠,用一顆拒絕融化的心將過往碎成了晶晶點點。你舞着,懷揣寂寞濃郁的煙火,一步一搖,走來。

  對你,我唯有注視,卻看不到你的眼睛。我知道,此時你的目光里正有一簇火星被快樂吹燃。永生難忘的一刻,行行復行行地輾轉與靠近。它不時輕彈着你懸了很久的那個夢。夢太長了,做了一個世紀,醒也醒不過來。你聽到了遠方天空與大地傾心的低語。九層重隔又有何懼?你仰臉飛轉,雙袖輕舉,裙裾飄飛,舞步如鹿群奔跑。醒來吧,我深愛的一切。如若可以,請別在我快樂時告訴我黑暗的所在吧!讓我的水袖如河流開展,啟航的船兒一瞬間到達彼岸,讓我的衣裾飛奔如雨,夢想的梨花綴滿枝頭,一切不在!一切讓它不在!風挾裹着你的舞步,流嵐似錦,你急速飛旋,仰臉長長微笑,聽着自己最寂寞的嘆息。

  燈影暗淡在清澈的光芒里。你獨自舞着,在舞台低吟淺唱的和聲里廖落了天光。一線暗淡驟然而至,光明裡醒目的人,看到了自己懸在黑暗裡的最孤獨的眼睛。憂傷如水漫開,舞步不再輕盈,它們沉默着走街串巷,在千萬張似是而非的面孔里尋尋覓覓。為誰而舞,積了哀愁?為那永生難忘的點點離人淚水?為走不出的十里長堤?霸橋一別,已是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更與何人說?都是記憶呀。目光里積澱深淺愛恨,眉頭輕蹙,皺了一江春水。太遠了,擦肩而過的距離註定今生無法靠近,舉手輕拂,擦不亮窗頭的一縷灰濛!記憶臃腫着你的腰身,你無力彈破這沉甸甸的似有若無,任人間俗衣從肩胛上悄悄滑落。閃爍的光在你體內柔和地沉澱,淀成一枚薄薄的月亮,忽明忽滅地切削着沉默中的你。多少年了。誰的手能夠攏一泊春水,讓你看到春天的醒目?讓你在月光零落的和聲里醒來?從此你的臉上有了冷峻的顏色,將自己攬在臂彎里,任裙袂化成雪水,流成永不消停的記憶之河。

  寂寞如水滲透,它們飄搖着降臨,似濃霜霧藹裹住你步履中輕顫的一點光明。歌與誰聽?舞與誰憐?誰能解決我們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