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緣夢迷蝶

緣夢迷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前世你是一隻孤獨的狐狸,我是一隻美麗的蝴蝶。我們見過,你還清楚地記得我轉身飛走時的背影。

  那時的你,常常一個人穿行在千山之外,嘉陵江之湄。我們第一次相遇,就是在嘉陵江的上游。

  晨夢醒,耀眼的絢爛,那是嘉陵江的陽光,還有曉風暖暖,迤邐飄蕩。你沉醉在嘉陵江濤聲淺淺的上游,清洗着宿睡未醒的倦意。偶然的抬頭,你發現了江對岸花草叢中的我。那時我的正輕巧地翻動着花蕊,甜美地吮吸着花蜜,薄如蟬翼的翅膀扇動着。你看呆了,為我的優雅,靈動和翩躚,血氣方剛的你流連在我身旁,虛擲了三個小時的光陰,隨我邊飛邊舞,僅僅為了一瞥我纖巧的身影。

  第二次相遇,是在嘉陵江的下游。

  夕陽西下,輕撫過荒蕪的秋草,矮小的灌木拉長了身影,靜默地站立着。你踉蹌的步履踏響了寧靜的弱水。倚着河岸,你洗刷着周身的撲撲風塵,濺起的水花,驚動了正在做夢的我。我驚恐地撲愣着翅膀,飛了出來。目睹了你的唯美、利落一如從前,你眼底的孤獨莫名地讓人疼惜……這一次,你置我於荒寂的原野,不再追隨,目送我在無邊的空虛中慢慢地消失,像飄零的落葉……

  美麗的光陰慢慢地走,清清地嘉陵江水陸聯運緩緩地流,白晝依然明亮,夜晚依舊深沉,似乎一切都沒有改變,一切都在原點。荒原焦黑的土地,清淺的嘉陵江水,卻分明記得誰的當初與過往,那沙里的金,蕊中的蜜,卻分明留下了誰翻動過的指痕……

  在夢醒之間,在瞬息的轉換和變化里,前世已矣。只有寄希望於來世的等待……

  或許你是智者,今世的你,終於歷盡千年的修鍊,轉化為人,睿智而卓絕。而我依然是冥頑的痴人,常做着輕如蝴蝶的夢幻,喜歡在風裡翩躚,貪戀着塵世里的那一點點的溫暖,一點點的信任,一點點的依賴,一點點的愛……這樣的我們,還能再續前緣么?

  這就是我們的緣,短暫得醉人,滄桑得動人。可誰又能說短暫不是真實,短暫不可能成為永恆的追憶呢?

您正在瀏覽: 緣夢迷蝶
網友評論
緣夢迷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