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宛轉蛾眉馬前死

宛轉蛾眉馬前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茫茫的大漠,夕陽西下,眼前是他的幾萬大軍要護送他到遙遠的蜀地,突然他的軍隊都停了下來,一位大臣突然下馬在他的轎前跪下了:“皇上,老臣請求殺掉楊氏兄妹,如果不是他們我們也不會走到這種地步!”他剛要喝退大臣為她辯解的時候,又一位大臣也跪下了,接着他的所有的大臣和軍隊全部跪在他的面前,都齊聲高喊殺掉楊氏兄妹,她的堂哥突然跑到他的面前嚇的面如土色,大叫:“陛下,饒命,陛下饒命啊……”她卻站在她的面前淚水連連,一句不為自己辯解他想保住她,可是沒辦法啊!六軍都已經跪在他的面前了,他迎風看着她的眼睛,淚水已經流到了嘴角無聲的抽泣着,這讓他的心痛,他終於說出了那句他不願意說的話,說出了那句可以讓他自殺的話!他用顫抖的聲音說:“殺了楊國忠,賜死貴妃……”他控制不住了,淚水要奪眶而出。他不顧自己的身份了,他不顧在那麼多人的面前,毫無保留的流着淚。

  楊國忠已經被憤怒的侍衛脫出去殺掉了,剩下了她,還在看着她,白凌已經擺到了她的面前,可她遲遲不肯接,憤怒的侍衛,勒住了她的脖子,她痛苦的劇烈咳嗽着,他不忍心看着他受苦,用衣袖擋住了眼睛,眼淚沾濕了衣袖,在她即將被處死的時候,他沒能說服自己,衝過去了,摟着心愛的人,跪倒在地上。這一刻,他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他是皇帝啊!在那個年代,還有什麼比皇帝擁有更大的權利呢?還有誰不羨慕他的生活呢?如今,他連自己心愛的女人都救不了,他開始恨皇上這着稱呼了!現在,還有誰比他更可憐呢?還有誰比他更值得同情呢?

  他抱住了奄奄一息的她,她看着他哭泣的臉龐,心疼的皺褶眉頭,用最後一點力氣,伸手要去擦他流出淚水,他看到了這個舉動,伸手抓住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臉上,她臉上露出了一絲很勉強笑容,她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想要對他說什麼,可是她已經不能說出話了,只有張着嘴,他看懂了她的口形,那是她的希望,也是他要說出的話,他使勁點着頭,說:“我…我答應你,我答…答應你!”她笑着,看向了遠方,看着天空,在她的視野里她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來世,那肯定會是一幅美麗的畫面……最終,她的眼神定格了,沒了神色,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失去了任何的活力,他已經失去了並且永遠失去了那雙美麗的眼睛,是他今生最後一次看到了。他仰天大叫着,這是怎樣的傷心啊!這種痛苦也許只有他自己可以體會的道,眾位大臣看着失態的他,都不敢去勸他,他放下了已經死去的她,向遠處走去,在她對他“說”完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滿眼淚水的他沒有看到,有一滴淚水從她的眼角悄悄滑落下去……

  他站在風中,看着自己的江山,他默默無語的站着,一陣陣涼風吹拂着他的臉流出的淚水在風中逐漸滑落,她的話沒有錯啊!是啊!她說:“如果還有來世,我們不要榮華富貴好嗎?我們不要皇上貴妃的身份,我們只過普通的老百姓的生活,男耕女織的生活也很快樂啊,你在外面耕田賺錢,我在家裡做家務,照顧孩子,我們一家過普通人的生活多好啊?”他在心裡說,我答應你!我記住了,永遠的記住了!

  他看着遠方,轉身上了馬,離開了那個叫做馬嵬坡的地方,在那除了多了一座新的墳墓外,再沒什麼改變了!她在生前是那麼的榮耀,得到了皇上的寵幸,到死的時候卻是這般的凄楚,她死了,就像死一個普通人一樣,沒有任何的特殊,這個地方又恢復了平靜,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風兒依舊在自由自在的吹着,偶爾捲起了一些黃沙,發出了乎乎的聲音,像是在哀悼,也像是在嘲笑,它哀悼他倆的愛情悲劇,嘲笑她以前得到了那麼多的寵愛,死的時候卻是這般凄楚……

  晚風依舊,夕陽依舊,而人已經不是那個從前的人了,活着得到那麼多,死了有能帶走什麼呢?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

宛轉蛾眉馬前死 範文推薦:

  • ·蛾眉淡了誰教畫
  • ·馬前潑水
  • ·馬前桃花馬後雪
  • 您正在瀏覽: 宛轉蛾眉馬前死
    網友評論
    宛轉蛾眉馬前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