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溫一盞茶,浸滿歲月的暗香

溫一盞茶,浸滿歲月的暗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溫一盞茶,浸滿歲月的暗香 標籤:歲月神偷

  走過的行程,路過的風景,或是如暗夜裡空曠寂寞的凄清,或是於日光下鑷人心魄的唯美,都只是一瞬間囤積的感覺。搖曳在心裡的那一刻,也僅僅是一眼間生長的華美。之後,就會如雲影掠過,很少,會轉回頭去再度欣賞。

  喜歡落幕在不同的心境深處,用語言堆砌着美麗,用清淺拙劣的筆墨,行走在所謂的文字江湖。對比之,也許花兒的心氣着實不夠深刻,然,每一處落筆,我說我都曾用盡了一個極致。精心的排列,點點滴滴的着色,看文字的精靈波光搖曳的閃爍。

  寫過的字,如琴弦上跳躍的音符,一一的羅列在阡陌上,若水的流動。那些生成的緣由,也許早已是年深久遠,無處尋覓。就如一紙紅塵的眷念,途經歲月的渾荒,終會有收起的一日,束之高閣后以吻封緘。然後,會開始下一季輪迴的忙碌。

  生命,就是一種不斷行進的過程,要躲避每一次風來雨急的暗潮洶湧,要迎合每一天晨光咋現的燦爛明媚。當時光,將所有感覺的縫隙都填滿,已然沒有太多閑暇的時候可以允許我們貪戀。亦是不可以由着心性就此沉浮,因為時間,不會放慢腳步停在某一處。

  思緒的生長,就如一本厚重的書,關於每一個故事,每一個生動的表情,要如何做,才可以係數參悟?唯有靜心的品讀,不錯過任何一個枝繁葉茂的細節。每一次讀懂,心裡就會萌生一種雀躍,是心靈最自然的一種升騰,奔忙的腳步也會因此而變得從容。

  年輪交替,歲月疏離,經年的華美,在日復一日的輾轉中,已然失了顏色,只是並不曾丟失了消息。溫一盞茶,浸滿一季暗香,放眼於三千弱水,我只取這一抹最深的韻味,足夠,藏於心底,不觸及,亦不會忘記。

  走過薄涼,走過溫暖,儘管時間沒有等我。而那些曾經與之邂逅過的,即便如蜻蜓點水般的掠過心湖,即便只是雲飛雪落的在心底隱晦過,只要是很用力的珍惜過,心裡便也是無怨無悔。

  當一切的瑣碎開始蟄伏,拾一季風影,迎着新春的腳步,於黎明時分悄悄起身。也許,此刻的你還沉睡在昨夜的夢中,我已將最新的祈願放飛。期待,下一次遇見,四目相對,若山水重逢,莫說清苦,不訴離愁,你仍舊是我眼底寫不完的幸福。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溫一盞茶,浸滿歲月的暗香
網友評論
溫一盞茶,浸滿歲月的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