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失業的苦悶

失業的苦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早晨醒來,藉著窗帘透出的微亮眯着眼看了看腕上的手錶,七點一刻,今天是失業的第二十八天。因為不用工作,身體便懶得離開暖和的被窩了。

  透過窗帘的縫隙,外邊還很陰暗,又下霧了?正好不用出去了,心下正自捉摸。突然聽到走廊傳來一陣腳步聲,有一個女人大聲說笑着從我的門前經過,shit!我暗罵道。心想這個人真不是東西,走路一點都沒涵養,說話也不知道注意一點,大清早的吵吵什麼啊!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要辭掉之前的那份工作,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沒有後悔之意,但也有十足的遺憾之情。說實話那個單位的同事和領導都挺不錯的,就是工資有點低,一個月才一千五百塊,這跟我之前的設想差太多了。我毅然辭掉了它,走之前領導一再挽留,我卻是去意已決走那麼的絕情。

  這個樓層一共住着六個人,其他的五個人現在都還有工作。二十八天前我和他們一樣,每天七點起床七點一刻一起下樓去等公交。而現在他們下去了,我卻在被窩裡躺着,白天這個樓層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每天中午十二點起床,隨便吃點什麼,就開始上網找工作,一找就是二十八天。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干點什麼了、、、、、、

  外邊已經大亮了,我從床上坐起來伸手把窗帘拉開,想讓陽光透進來,可是因為下霧太陽的光輝顯得很弱很弱。其實我以前很喜歡這樣的天氣的,因為這樣的天氣總給人一種末日來臨的感覺,讓人覺得一切的爭吵和爭奪都沒有任何意義。窗外的那一排楊樹長得很高,樹尖已經超過了我所在的七樓了,葉子已經全掉光了,只剩下灰濛濛的樹枝和樹榦。霧氣很濃彷彿要吞沒整個城市,冬天裡下霧按理應該有霧松的,但是城市裡沒有,因為這裡沒有冬天的氣息,屋子裡邊很暖和,只穿一個薄衣便不冷。而鄉下不一樣,鄉下的這個時節是很冷的,大家都穿着自家做的棉襖和棉鞋。屋裡邊生着大爐子,雖然不比城裡的暖氣,但是可以在上邊烤東西吃,真是愜意啊!屋子外邊還可以看霧松,多麼的美好!我是多麼想回老家啊,已經五年沒有回去了。

  我失業了,這是第二十八天。身上的錢快用光了,房東一直在崔我,可是我實在是沒有了啊。想起自己的遭遇,我有的只是慨嘆,這不是我這個年紀的人該有的啊!我不想放棄,但是我以沒有資本繼續堅持下去;我放棄卻又要面對另一個殘酷的現實。我不知道到底該如何選擇,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信仰的幸福論不再閃過我的頭腦了,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渴望的生活漸漸離我遠去了。透過這個窗戶所能看到的世界原來如此之小,面對着未知的未來和苦悶的現在,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雖然活着就好,但是那也得活得起啊!

  我想窗外的霧終究會散去吧,到那時太陽光就可以毫無阻攔的撲進屋裡,帶給我溫暖和光亮。是等呢,還是去呢?總之太陽終究會出來、、、、、、

您正在瀏覽: 失業的苦悶
網友評論
失業的苦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