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紫薇花開

紫薇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他在花園裡種滿了紫薇花,他說:“紫薇和紫薇花一樣的美麗。”他又說:“當紫薇花再開時,紫薇就會回來。”

  秦如風和紫薇從小就是好朋友,有一次紫薇問如風:“你長大后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如風說:“我長大后,最大的願望就是娶你。”紫薇笑道:“你也太沒志氣了吧,好男兒當志在四方。”但說這話時,紫薇是幸福的笑着的。

  我願為你種一輩子的紫薇

  有一次如風到紫薇家裡去玩。他看到紫薇的家裡種滿了紫薇花,便問道:“你們家怎麼那麼多紫薇花啊。”紫薇說:“那都是爸爸種的,他說我就像紫薇花一樣美麗,將來我嫁人了,他看到紫薇花,就好像看到我一樣。”

  那時正是紫薇花開的時候,一簇一簇擠在一起,就像是一個紫色的瀑布。如風看着紫薇花,就彷彿看到他和紫薇的未來。

  臨走時,他要走了一株紫薇花。他對紫薇說:“這株花我會種一輩子,當紫薇花開時你可要來看我哦。”紫薇花笑着點頭。那笑容就像一簇美麗的紫薇花。

  紫薇花開你卻不在。

  紫薇和如風從幼兒園起就是同班同學,大學也是一個大學。這次如風沒有等紫薇一起去學校,他提前到來兩個月到學校,將自己存了十年的零花錢,還有暑假打工的錢,全買了紫薇花。他親手將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種上了紫薇花。他看着那些紫薇花就好像看到了紫薇,看到和紫薇一起在花下讀書的情景。如風看着紫薇花心中想到,明年紫薇花開時,紫薇一定會很高興。

  開學一個月了,如風卻沒見到紫薇。他心中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他請了一個星期的假。他要回家看看是不是出什麼事了。他來到紫薇家,紫薇的媽媽告訴他,紫薇已經不在了,一個月前已經得血癌去世了。她不讓我告訴你,是不想你看到她枯萎時的樣子。她死前三天去看過你為她種的紫薇花,她讓我轉告你,你種的紫薇花好美啊。她要我把她的骨灰埋在紫薇花下,那樣你看到紫薇花就好想看到她一樣。

  如風瘋了似的跑向家裡,忘着眼前盛開的紫薇花,如風的心都快碎了。如風沒有哭,他知道紫薇並沒有離開他,每年紫薇花開時,他還能見她。

  如風後來收養了一個小女孩,取名叫薇風。薇風問他叔叔你為什麼種那麼多紫薇花啊。如風說:紫薇和紫薇花一樣的美麗,紫薇花開時,紫薇就會回來。如風死後也讓人將他的骨灰埋在了那株紫薇花下,每年紫薇花開時,那一株總特別的美麗。像是一對戀人幸福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紫薇花開
網友評論
紫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