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景、繁華落幕

風景、繁華落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路風景,唯有靜好。

  秋風拂面,冷意浸人。我的心裡卻仍然裝着整個春天!我仍然被藍天、白雲、大地、綠草、鮮花以及周圍的建築群感動着。我樂意承受這來自前方的遼闊明凈的美景的吸附和牽引,感覺是如絲如縷般的深沉細膩,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無聲無息又無休無止。凡是溪水滋潤的地方,都撒滿了歡樂的音符;都充盈着優美悠長的詩意。

  我穿着“美麗的花邊衣裳”,融入了新泰的“西湖”。陽光格外的燦爛,湖面上還有一些將散未散的霧氣,淡淡的,像一層飄然飛動的紗,輕輕的籠着美夢醒來的“西湖”。我站在一棵泡桐樹下,欣賞着藍藍的水面以及周圍遠處白牆紅瓦的建築群。“西湖”真的很美!但更美的是每次來“西湖”我自己所獨有的感受感觸!

  一陣風吹來,樹上掉下了幾片葉子。隨即,原先地上堆積的一層半干未乾的樹葉,也嘩嘩的舞了起來。被淡淡的霧氣罩着的雲山,在朝陽映射下,輪廓不是十分清晰,卻平添了幾分凝重與神秘;湖東邊的楊樹、槐樹以及那一簇簇的叫不上名字的矮樹叢,也被霧氣溫柔的撫慰着,那輕輕的撫慰聲和着樹葉的簌簌聲,在早晨的陽光里,快樂交織。

  看着舞動的樹葉,以及這神秘的遠景、靈動的近景,風撫摸着我的臉頰,我的心真的有一種無法形容又非常美好的感覺:仰望藍天,那明亮的天際,還氤氳着朦朧的詩意。我抬頭讀詩,卻想起了遙遠的過去,想起了與過去有關的快樂和幸福!

  快樂和幸福本已隨着時光老人的腳步漸漸遠去,我也早已把這份記憶珍藏在了我的心靈深處。可沒想到的是,此時此刻,老天又讓我重溫舊夢,又讓我走進過去的美好感覺!又讓我的那根善感的神經重生了一回,鮮活了一次!這無疑增加了我生命的強度和韌性;拓展了我思維的深度和廣度;讓我情感的角角落落都開始翩翩起舞……我就願意這樣:這樣看景,這樣聽景,這樣想景。

  這樣的“欣賞”和看書學習一樣,是世界上最美好,最高尚,最純潔的享受。這種享受能使你的心靈熨貼的如同虛無。情濃的落花,意重的流水,載情的落葉,運愛的秋風……一切都那麼無意,一切又都那麼有情!人生就是這樣,這樣就是人生!

  人,總是在尋覓,尋覓綠柳如煙里的浪漫記憶;尋覓青青草地上的無暇純情……深秋的柳已變成墨綠,深秋的草也已不再青嫩,可誰又能說楊柳蒼勁拂動的堤岸上,就沒有了天天祈禱夜夜期盼的萋萋芳草?

  目光想穿越千年時空,去找回那遠古的神話,多想把這份古老永留心中;為在心靈的港灣,泊一葉載滿美好情感的蘭舟,所以遲遲不肯踏上那一條“鵲橋歸路”!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全力從空氣中吮吸着我精神和情感的“維他命”。然後,隨天地遠行!

  地,因了萋萋芳草的映襯而葉更綠花正紅;天,也因了芳草萋萋的纏綿追隨而到天涯到海角!

您正在瀏覽: 風景、繁華落幕
網友評論
風景、繁華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