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老師們辛苦了!同學們一路走好

老師們辛苦了!同學們一路走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同學們,還記得5月20日這天嗎?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

  面對着離別,我們有太多的傷感。沒有分開之前,每當提到“離別”這個詞時,心情是沉重的,我不敢想象,夕日的同窗,情同手足的學友分開後會是怎樣的。當真正離別後,才知道和同學們,老師們分開后,一個人在家的日子是痛苦的,是難熬的,是無聊的。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倒流,回到三年以前我和同學們一同歡笑的時光,那該多好。可事實上,這是困難的。社會是發展的,人類是進步的,時間也是永遠向前的。

  5月20日那天,是我們離別的前夕,也是我們將告別學生時代的前夕,帶着沉重的心情,我們度過了一天,我們多希望這一天能停下來,那麼我們就不用難過了,可是這並不能如我們所願。中午聚餐時,我強忍着自己心中的難過,而沒讓淚水流出。我一向是個很堅強的女孩,有時淚水即使在眼角翻滾,我也會把它強忍下去。可是,5月20日晚,開畢業晚會時,我還是忍不住,哭出了聲。看着同學臉上沒有了往日的笑容。看着同學們都因為要分離而繃緊的臉。聽着同學們聲聲告別和內心的真情告白,聽着老師們即使在最後也不忘對我們關懷幾聲。想到我們情同手足一同分享成長路上的欣喜與煩勞的學友,為了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前途,各自的理想而即將離別到處奔波;想着我們即將告別我們美麗的陪我們走過三年的風風雨雨的校園,親愛的如父如母的師長,再也聽不到老師們對我們的淳淳教誨。想着我們曾在這裡如饑似渴地吸取知識,曾在這裡熱情洋溢地談論人生,曾在這裡無比真摯地尋找友誼,曾在這裡虔誠滿懷地編織理想,然而現在我們卻要離開這裡。看着,聽着,想着這一切的一切,冰冷的淚水就不由自主地從我的面頰一涌而出。這樣的情景,三年的友誼生活就此結束了,又面對着這樣的離別,我們怎能不傷心落淚呢?那晚淚水陪我度過了整整一夜,第二天眼皮也因此高出了許多。一副大大的眼鏡框替我隱藏了許多。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表達我內心的真實情感。就比如這一次吧,雖然面對着同學們的分離,我很傷心,很難過,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法子表現出來,只能埋藏在心裡,畢業晚會上,在真情告別的那個環節中我本想用說的方式來表達我的內心感受,以此表達我對老師的敬意,對同學們的友誼,感謝他們三年來對我的教育和關懷,可是時間卻沒有給我機會。對老師們的愛,對同學們的愛就這樣一直藏在心間。

  送同學們走的那天是5月22日,早早地起了床,幫着同學們提着行李,來到校門口等車。當我們的腳步邁出校園的一剎那,淚水又不由自主地滾落下來,同學們和老師都相擁而泣。我藉著給同學們搬行李之由,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走在校園的小道上,我沒有哭出聲,任由冰涼的淚水在我面頰上流淌。再一次提着行李來到校園門口,老師們和同學們都哭成了一片,這一次我沒有來到他們中間,和其他幾位同學遠遠地看着他們,任由淚水打濕衣襟,也不去擦拭。因為我害怕走到他們那一堆去,那樣我會更加控制不住自己,就連他們上了車,我也沒有去向他們說一句到別的話,只是靜靜地站在遠處,眼睜睜地看着他們離去。當車啟動的那一剎那,我還是大聲地哭了出來。目送着載着同學們的客車,我的心也跟着他們飛走了。我在校園門口不知道站了多久,心裡總是在默默地祝福着他們,默默地在心中說:“再見了,同學們,祝你們一路順風。”

  沒有去向同學們說聲道別的話,說聲祝福的話,也許同學們會說我一點不珍視同學之間的友誼。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如果真的那樣認為,我也沒什麼可說的。相處了三年,三年中我們在一起度過了三個春、夏、秋、冬,三年裡我們也曾有過歡笑和不愉快,我想你們也應該了解我的為人。在生活中,我視友情高於一切。由於諸多原因,使我變得內向,很多時候,我都把心事埋在心底,從不願表露,我也很少把心事說出來與同學們交流,本想讓同學們了解我,很多時候到嘴邊的話又咽了回去,因為我害怕別人的“白眼”與“不耐煩”。面對着這樣的情形,你讓我怎麼往下說?由於不必要的擔心、害怕,造就了現在的我。不管你們是否記得曾經有過我這位朋友,但是我回永遠記住你們的,雖然我們現在天各一方,但我們56顆心將永遠系在一起。我們之間的友誼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逝,相反,會因為彼此的分離而更加深厚。

  三年同窗,我們每個人之間雖然難免有一些小小的摩擦,但這並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你們都是我心底最珍惜的朋友。我想在此以書面的形式,對老師們說:“老師們,辛苦了,感謝你們在這三年來對我們的教誨。”我也想對我的同學們說:“同學們,再見了,你們一定要一路走好,祝你們一路順風。”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老師們辛苦了!同學們一路走好
網友評論
老師們辛苦了!同學們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