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清塵之戀----心上的舞者

清塵之戀----心上的舞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塵之戀----心上的舞者 標籤:山楂樹之戀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今生請讓我為你舒展曼妙的身姿跳上一支華麗的舞蹈,起舞的瞬間定格成我今生永遠的眷戀,邀你陪我共舞紅塵中一場清塵之戀。

  備註:飄如塵煙和清暉居士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對情侶,共好詩文,現奉上兩人的問答篇,時間倉促,膚淺稚嫩,望各位讀者加以多多指點。

  做你心上的舞者

  清暉居士

  弱柳如煙,條條柳絲倒垂於湖面,忽一陣微風吹來,萬條綠絲絛隨風搖曳飄落柳絮吹皺了平靜的水面泛起層層漣漪,猶如你的出現般攪亂了我本如止水的心靈,撥動聲聲弦音響徹我的心扉,閃爍在我寂寥的夜空。

  今夜華燈初上之際,我閑坐屏前凝眸細讀你為我在文字注入的點點相思,一幕幕相識的相知相戀的畫面浮現於腦海,感動你的情深似海,聽你嘆息前路渺茫的無奈,聽你深許山盟海誓,驚嘆你的才華橫溢,使得那些枯燥的文字有了靈魂在這片夜空中輕舞長袖,翩翩起舞,如繁星般點綴着。有了你,我的整個季節都凝結着相思的花絮,旋成花瓣,飄散於海角天涯。遨遊於你的墨香里想起曾經我對你種種斑駁的猜測和貶責心有沉沉的愧疚,更多的是感謝蒼天把你帶來我的身旁守護我。

  在我們未遇之時,你與茫茫人海中太多太多的女人都擦肩而過,也曾經上演過一時的“山無陵,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深情,最終卻是紛紛以曲終人散,勞燕分飛而落下悲傷的帷幕。我踟躕,我彷徨,我惶恐我是否能跳出你眾多女人千篇一律的結局呢?我小心翼翼地和你談着戀愛,儘管那些女人最終只是成了散落在你歷史的過客,猶如花開一時榭去后只剩片片落紅在飄零。然我仍不依不饒地向你索要你的過去,翻開你的舊賬,我深深感動你的坦白,然而你那些曾幾何時的輝煌卻是我心中難以熄滅的痛楚。你不止一次地向我保證那些女人的容顏早已淡去,過往的雪月風花已被歲月的星河裡湮沒,無法再醞釀成風景。我將信將疑着你的諾言,儘力去避而不談,卻仍會在某個瞬間當憂傷重疊時當惶恐不安時無來由的害怕你會在某個時間無聲無息的離我而去,因此再將那塵封的往事搬上唇邊。重提往事換來你的萬千解釋,惹得我的埋怨聲聲,最終在你再三的道歉中才罷手。

  對不起,親愛的,當愛一個人時得到了卻又害怕失去,我害怕一個平凡的我無法征服一個歷經情場的你猶如你在歲月面前害怕容顏易逝般害怕着,我擔心在你面前的我不夠好,不夠你要的小鳥依人。我愛你,嫉妒那些曾經在你人生中成就一時風景的女子,不是不愛,而是太愛而短暫失憶性忘了如何去愛?我渴望是你的全部,所以當事與願違當聽你娓娓道來前塵的情事,講述那些曾經與她們的過往,描繪相愛時分的難分難捨時心會那麼疼,就像是掉進了一個大窟窿,恨,恨相見太晚,嘆,嘆你的留情容易守情難。

  常言道: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相戀以來我的脾氣你寬容地包容着,我的身體你細心照顧着,我的無理取鬧你耐心解釋着。看着你為我在你流光溢彩的詩篇里淡漠了她們的身影,看着你為我摘下了那枚佩戴多年的戒指,看着你為我在廚房裡為我做着愛心便當,在餐桌時與我含情脈脈,在十字路口牽起我的手為我引路,在離別時分流露出你的依依不捨、頻頻回眸。你的心似乎蠻大的,大到可以包容我任何的脾氣和野蠻,你的心又似乎太小,小的只容得下我一個人的空間。每每發生口角時,每每我都是悶聲不響,每每都是你低聲下氣來向我一個犯了錯誤來道歉。

  我想你是真的愛了,不然為什麼對我那麼好?我動容了,我的所有所有惶恐和不安早已被你的行動一一擊破。浪子回頭金不換,我不該再糾結在過去,我不該再讓時間停滯在過往,誰又無過往,既然選擇了你,就該愛你全部。人生匆匆數十載,能博你愛意我幸甚亦足矣。

  今生請讓我為你舒展曼妙的身姿跳上一支華麗的舞蹈,編織成童話的唯美,做你人生中最亮麗的風景陪你一起在蹉跎歲月中慢慢慢慢老去,待兩鬢斑白,到牙齒脫落時,邀你陪我賞夕陽西下,看潮漲潮落,雙雙笑傲江湖做一對神仙眷侶……

  你就是我心上最後的舞者

  飄如塵煙

  昨夜有風走過簾的身,輕輕的將思念掀開在空靈的夜裡.細讀你寫給我的那些文字,心上有一種無邊無際的感動在肆意流淌。

  你,在我這個飽嘗人世風霜的男人眼裡,就像是一張乾淨的白紙,讓我覺得如此簡單而明了。我,在你這個未經世事的女孩眼裡,就像是一本太過複雜的書,讓你覺得如此深奧而迷惑。

  二月的春風喚醒了你我前世的約定,三月的桃花盛開了這段曼妙之緣,攜手一路走來,灑下多少歡歌笑語.是你,闖開了我關閉已久的心扉;是你,將我塵封的情感放在春陽里溫柔的撫摸;是你,讓我燃起了愛的慾望,讓我枯萎的心重放光彩.知道嗎?多少年漂泊的孤寂生活,我曾一度厭倦了許多的東西也包括愛情,我不敢輕易的去碰闖情感大門,深怕自己會再一次被傷得千瘡百孔,深怕自己會跌落深谷從此暗無天日,深怕這一路走去最終又只是好夢一場。

  可我內心深處冥冥之中彷彿又在期待什麼,塵緣未了?

  我不過只是紅塵中的一個愚者,讀你的文字,如同看一封寄出很久卻方才收到的情書,心竟有了疼痛的感覺,不能用過多的言語去描訴對你如此一個晶瑩剔透的女孩有着怎樣的愛戀和內疚,或許我根本就無法拒絕你的到來一如我無法相信自己等你等得如此漫長,彷彿是我的前生,在數百年前回眸一笑的寂寂分別中不能忘懷,又穿越時空和輪迴,在今生這深深的寂寞紅塵里重新與我相逢。

  欣喜的心靈又有些許彷徨,喜的是終於在千迴百轉中盼到你的到來,茫然的是你我之間是不是能如彼此所願的那般美好?是不是還要經歷許多磨難,是不是經歷許多磨難以後從此永不分離?我心上的舞台陸陸續續來過許多舞者,曾經為我在動人的旋律中跳着華麗的舞蹈,激情的搖擺,優美的轉身,溫柔里有嫵媚的回望。只可惜一個個拉開帷幕一個個又謝幕離去,那些旋律還在耳旁回蕩那些身影還在記憶里翩翩起舞,可那些曾經我心上的舞者早已曲終人散了,茫茫塵世里再也沒了音訊。

  欣喜過疼痛過為來者為去者。那些歲月里我遭遇了許多生命里可能無法忘記的人可能無法抹去的事,或許是我今生註定要經歷的,無法選擇也無法抗拒。我明明知道會是無言的結果,明明知道自己會因此而被焚燒的面目全非,可就是擺脫不了這種傷入心扉的折磨,唯能做的,只有逃避只有將心窗關上不再輕易開啟。

  多少年了,我塵封在一個人的孤寂里,看不到塵世中的萬紫千紅,無欲無情無愛無恨,心如止水不問風月。閑時看看書寫寫文字,或者背上簡單的行李在別人的城市裡做一個匆匆的過客.以為此生就這樣一個人行將老去,不在紅塵中留有任何眷戀。

  可誰知偏偏遇上了你,一剎那間我所有的堅持所有的固守都轟然倒塌。親愛的,我怎麼能不戀你疼你惜你?你在我心裡有着多種身份,是我的愛人是我的知己是我的小孩,在我的心裡有太多的理由要去呵護你,因為愛你,所以我願意縱容你的無理取鬧,寬容你的野蠻撒嬌,順從你那些沒有道理的意願.我一個飽嘗人世風霜的男人在你這個未經世事的女孩面前有什麼理由指責你哪怕是一丁點的不是呢?

  你是一個要求如此簡單的女孩,簡單的讓我內疚不已,我時常在想自己到底能給你什麼,彼此之間僅僅只有愛情夠嗎?畢竟你的前面有着太多引人的誘惑太多美麗的風景,而我,只是一條幹枯了的小河,如何才能承栽你去迎風破浪?前面遠望路遙遙,許多未知的磨難或許就在下一個路口等着我們去面對.我願意為此去爭取去努力,因為你是我心上最後的舞者,跳躍着你多情的舞姿,將所有的情與愛凝縮成舞台,陪着我在滾滾紅塵里翩翩舞動,舒展我們在孤獨寂靜之後的長袖,讓平靜的生活不再被飛鴻的哀鳴驚亂。

  再讀你的文字,真願置身與其中永遠不再醒來,躺在你那用心用情構築的溫柔鄉里不再迷惑人世間的百媚千紅,只想與你牽手走過萬世千生。

  你就是我心上最後的舞者,起舞的瞬間定格成我今生永遠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清塵之戀----心上的舞者
網友評論
清塵之戀----心上的舞者 暫無評論